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两大热门新车来袭 长城vs比亚迪新战场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11-10 08:48作者:MANU编辑:王厅

  11月9日将迎来两款重点新车发布会,方程豹豹5正式上市,智界S7也将开启预售。届时,第一电动网也将进行线上直播。

  智界S7会是下一个流量、销量双重爆款吗?

  智界S7是华为继问界新M7之后的又一款力推车型,余承东多次下场为其预热,并将其形容为“全方位超越特斯拉Model S”。

  该车是华为与奇瑞合作的首款智选车型,也是首款搭载鸿蒙智能座舱4.0的车型。在华为的加成之下,自然也是流量拉满。

  尺寸方面,智界S7长宽高分别为4971/1963/1474mm,轴距达到了2950mm,定位中大型轿车。该车在造型上也是非常新潮,前脸是封闭式格栅设计,C字造型的灯组搭配贯穿式的灯带,颇有保时捷Taycan的味道。后方溜背式设计,让车身整体线条呈现出动感十足的轿跑姿态。

  华为赋能,自然离不开智能二字。智能座舱方面, 界新M7搭载的是3.0版本,而智界S7则使用全新升级的4.0版本,在性能和效率方面有明显的提升,智能设备的互联性也更强大。

  在鸿蒙座舱4.0的加持下,人机交互更为便捷,不同设备之间的流转也更为顺滑,并进一步扩展了其生态系统和应用商店,用户体验和驾驶安全都更有保障。

  智驾方面,智界S7将会搭载华为自研的192线激光雷达,智驾芯片同样来自华为自供,配合高阶智驾ADS 2.0系统,可实现城区+高速的全场景NCA智驾。

  至于动力,智界S7将提供单电机以及双电机四驱两种动力版本,单电机版本最大功率为215KW,四驱版本将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和215kW。

  此外综合各方消息,智界S7部分车型有望实现快充、续航“双 800”加持,即支持 800V 快充,最大续航 达到840km。

  在此前官方曝光的图片上,智界S7前方挂着“鸿蒙智行”的车牌,该系统也将在发布会上正式发布。

  问界新M7上市后,流量、销量双双引爆,官方声称50天大定突破8万。而相比问界的合作伙伴赛力斯而言,奇瑞汽车在造成方面拥有更多经验,这也可以说是智界S7的一个优势。那么智界S7能否成为下一个爆款?

  方程豹豹5能打过长城坦克吗?

  方程豹是比亚迪征战新能源个性化用车市场的全新品牌,方程豹豹5也是比亚迪涉越野市场的首次尝试。

  豹5是基于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全新混动平台DM-o打造,该系统也是全球首款纵置EHS电混系统,有更强大的纯电动力与越野性能。DM-o兼容1.5T及2.0T骁云混动专用发动机,而豹5则采用1.5T纵置发动机,最大功率143kW,最大扭矩273N·m。再加上前后双驱动电机,系统总功率可达505kW,总扭矩760N·m。

  官方宣称,方程豹豹5能够实现4.8秒的百公里加速能力,堪比5.0T发动机。

  能耗方面,DM-o的表现同样出色,电控和发电系统控制器全系标配SiC芯片,效率可达99.5%;亏电综合油耗为7.8L/100km,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200km。

  豹5部分车型还搭载了云辇智能车身控制系统,可自适应进行高度调节、阻尼调节、刚度调节、四轮联动等功能,悬架高度的调节范围达到200mm,兼顾了城市工况的舒适性以及越野工况的通过性,支持16种驾驶模式。

  外观上无需多言,方正的造型,粗犷的前脸都是典型的硬派越野风格,力量感十足。后尾门也是标配的侧开门,并且具备电吸功能。

  方程豹豹5的盲订价在30-40万元之间,直接对标坦克500。比亚迪和长城汽车也将展开新一轮对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