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7万元自主品牌紧凑型车 你的“国民家轿”

来源:汽车汇时间:2016-03-25 10:27编辑:王立银

  随着汽车产品的迅速普及,现如今的合资品牌车企将主要经历转向了高档车型的研发。因此,“国民家轿”的责任也更多落在了中国品牌的肩膀。下面四款来自中国品牌的入门级紧凑型产品,从价格上和市场定位来看,它们将共同服务于广大首次购车的家庭消费者。并且深谙国人喜好的自主车企也在产品设计和配置基础方面表现得足够厚道。

  吉利远景

  售价:5.39-6.69万元

  外观方面,吉利新远景采用了最新家族设计风格,整体明显比现款时尚了不少。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590/1734/1470mm,轴距为2600mm,后备箱容积为480L,且支持4/6分开放倒,日常实用性得以保证。

  内饰方面,吉利新远景采用了较为简约的内饰风格,整体设计成熟又规整。舒适性配置方面,新车标配了四门一键降窗、后风挡玻璃电加热除霜功能等等。当然,高配车型也配备了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大尺寸液晶屏等等。更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配备了无线互联系统,车主通过手机可实现与车辆娱乐系统进行交互。

  动力方面,新远景搭载了与新帝豪相同的1.3T发动机,取代了原有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8kW,峰值扭矩185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

  长安悦翔V7

  售价:6.09-8.69万元

  外观方面,长安悦翔V7车身长宽高尺寸4530/1745/1498mm,轴距2610mm,介于悦翔V5与逸动之间。整体造型较为时尚,上下进气口都采用了倒梯形设计,大灯与进气格栅相连,表现出很强的整体性。新车尾部造型简洁,尾灯设计与前大灯呼应,十分犀利。

  内饰方面,长安悦翔V7采用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层次分明,由上到下依次为液晶显示屏、空调出风口以及多功能控制区。在方向盘、空调出风口等多处都采用了镀铬装饰进行点缀。

  动力方面,长安悦翔V7将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器。发动机最大功率91千瓦/6000转,最大扭矩156牛?米/3500-4500转,百公里综合油耗6.2-6.9升。

  奇瑞艾瑞泽3

  售价:5.39-7.59万元

  外观方面,艾瑞泽3的车身线条流畅圆润,前脸设计上更加时尚运动,菱形熏黑设计的前大灯更加犀利,采用了蜂窝状的前格栅,前保险杠也采用了类似运动车型的包围。侧面看,新车平直的腰线和饱满的侧身显得中规中矩,车顶线条的过渡较为平缓,为车内空间的布置留下了余地。

  内饰方面,艾瑞泽3的内饰设计借鉴了艾瑞泽7的设计理念,全新设计的多功能方向盘带有银色饰板,视觉效果不错。新车采用了双炮筒式仪表盘,中间配有液晶信息显示屏。中控台上部为盾形设计,按钮布局有序,看起来很简洁。空调出风口、中控台边框以及仪表盘外圈都配有银色饰条,一系列设计使内饰看起来很时尚。

  动力方面,艾瑞泽3将搭载一台代号为SQRD4G15的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6000rpm,传动系统上配合与之匹配的是4速自动变速箱或者5速手动变速箱。官方公布的手动挡车型百公里油耗为5.9L,而自动档车型则为6.8L。最高车速为190km/h。

  东风风神A30

  售价:6.57-8.57万元

  外观方面,东风风神A30采用了原创度很高的全新设计,整车显得非常时尚。细节方面,新车采用了三横辐式镀铬进气格栅,且与带透镜的前大灯完全贯通在一起,整体感很强。同时,前保险杠两侧的方形雾灯也恰到好处。车身侧面,风神A30采用了上、下两条双腰线设计,看上去非常动感。尾部方面,风神A30设计也极富层次感,尾灯造型则与前大灯遥相呼应。

  内饰方面,东风风神A30采用了非对称式T型设计,看上去精致、整洁。同时,四幅式真皮方向盘也是比较令人感觉舒服。配置方面,风神A30十分丰富,配备了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大灯高低调节、大尺寸触摸屏导航、倒车影像、蓝牙电话等功能在同级别车中并不多见。该车采用比较家居风格的米色内饰。

  动力方面,东风风神A30搭载了一台与风神S30相同的e-TECO 1.5升VVT发动机,其动力、可靠性、燃油经济性、噪音等方面都有比较好的表现,最大功率为116Ps,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5.9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