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丰田坐不住了:今后品牌没有合资自主之分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4-03 08:43作者:随心编辑:周子博

  在近日丰田换代雷凌上市发布会上,广汽丰田强调,“今后品牌没有合资自主之分,只有强势弱势之别”。

  网友直呼,当年“合资”这两个字代表着品质、高端,如今却已经代表了落伍,丰田这次都主动“撇清”了。

  曾几何时,国产车尚未崛起,品质较高的合资车品牌就成为了大多数人的首选。其中丰田、本田、大众和日产是国内消费者最喜欢的四大合资车品牌,年销量都在百万辆以上。

  不过30年河东、30年河西,就在合资车吃老本不思进取之时,国产自主汽车品牌已经强势崛起,不但有着更酷的外观、更强的性能、更先进的智能化和电气化,价格还比合资便宜,彻底碾碎合资信仰。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2023年1-2月汽车零售销量,中国市场前五名中,国产品牌占据3席,包括比亚迪、长安和吉利,剩下的两席留给了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广汽丰田仅排6。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