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为适用而生——10万元级别国产家用SUV

来源:易起说时间:2015-10-10 09:06编辑:周奕

  客观的来说这个价位的SUV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越野车,只是比普通的轿车拥有更高离地间隙更好通过性而已。购买这类型SUV的消费群体一般都是有刚性的需求,但又预算有限的车友们。

  虽然一再倡导和强调配备完备的主被动安全措施的重要性,但是不可忽视的是这些车型销量的主力却往往都是入门版的车型。为公平起见一猫就从5款国产家用SUV的入门的车型说起。

  宝骏560

  源自通用成熟技术平台,与宝骏730共享底盘,最低配车型售价为7.68万,实测综合百公里油耗9.3L左右(一猫车辆测试地为山西,多上下坡道,多拥挤路段,供各位参考)。

  560上搭载的1.8L发动机技术来源于老款科鲁兹上1.8L排量发动机,但技术和工艺上有所缩减不再拥有DVVT技术,目前全系搭在的是来自爱信的5MT手动变速箱。

  560所使用的是轮胎为215/60R17(全尺寸备胎),前后均为盘式刹车,这样的组合无论在视觉性和实际制动性方面在同级别中都表现优秀。

  特别提出表扬的是,虽然560的售价在本次选取的5款车型中并不是最高的,但是却全系标配了刹车辅助(EBA/EAS/BA)、牵引力控制系统(ASR/TCS/TBC)、车身稳定系统(ESC/ESP/DSC)、上坡辅助这些主被动安全系统,而且还全系标配了倒车雷达(中高配车型上还有倒车影像和前驻车雷达)这种对于SUV车型来说非常实用的配置。

  可以负责任的说560是目前这个价位和级别中性价比最高的车型没有之一,从配置以及许多局部的小细节上都能看到厂家满满的诚意和对细节上的用心。

  比亚迪S6

  比亚迪S6入门版车型售价为7.99万,虽然比亚迪旗下还有刚刚上市的S7,但是S6无论从上市时间还有保有量上都占有绝对的优势。

  cos play自老款RX的造型还算耐看,入门版车型搭载的是2.0自吸+5MT的动力总成,实测百公里油耗为11.3L左右。

  在内饰设计上依然是满满的“RX味”,不过大面积的硬质覆盖材料,看上去质感非常一般。前后刹车盘结构、225/65R17(全尺寸备胎)的配备,对比合资品牌某神车要厚道很多。

  全系标配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系统、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以及仿皮座椅等,但相比于此一猫更希望把这些成本用在主被动安全配备上。

  启辰T70

  基于日产C平台(就是老逍客)二次开发而来,外观上最大的区别就是没有车顶的行李架。入门版售价8.98万,搭配动力总成为1.6自吸+5MT,综合实测百公里油耗10.6L。实际使用中这台发动机对于这辆车而言“小马拉大车”的感觉非常明显,80公里每小时后的再加速能力完全就是个笑话,中意这款车的朋友还是看看售价9.88万的次低配车型吧。

  就外形而言感觉有很多拼凑的痕迹,而非一个统一的整体,就这方面而言一定有成本因素的考量。有趣的是无论高低配,启辰全系都标配了大量的镀铬装饰条作为点缀。内饰大面积的硬质塑料材质也在意料之中,手动旋钮、收音机+USB/AUX接口都是为了最大限度的降低成本。

  216/65R16的轮胎(非全尺寸备胎),前后盘刹比较厚道。不过最低配车型居然没有发动机防盗系统,对车辆的安全性而言是一个不小的缺陷。还有一点要特别提出批评的是启辰T70居然全系没有配备,牵引力控制系统(ASR/TCS/TBC)、车身稳定系统(ESC/ESP/DSC)、上坡辅助这些主被动安全系统,连选择的机会都不提供给大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