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厂家供稿>正文

一汽-大众揽境:刚毅阳刚 尽显不凡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6-13 09:13编辑:安涛

  最近车市里有多款SUV上市,不仅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也再一次引爆了汽车消费的热情。而兼顾了商务与家用的SUV尤其受到市场欢迎,一汽-大众揽境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作为一汽-大众旗下首款6/7座SUV,也是大五座SUV揽巡的兄弟车型,而且看媒体报道,最近这段时间“双揽”家族的销量已经超过了前两年就上市的途昂家族了。

  正好最近有了换车打算,在上周去4S店试驾了一下,谈谈我的感觉和想法。

  一汽-大众揽境可以说是大众家族真正的“王牌”了。揽境定位为中大型SUV,也是最大的大众SUV车型,第一个亮点就是在车身尺寸方面,车长超5米1,宽度达到了2002毫米,高度为1795毫米,车身轴距达到了2米98,比上汽大众途昂还大一圈,拥有2+2+2的6座和2+3+2的7座两种布局,在空间方面占有绝对优势。

  一汽-大众揽境外观造型高端大气上档次,也传承了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颜值和高级感拿捏得死死的;

  在内饰方面,揽境车内最抢眼的就是一体式双联屏,12英寸的中控屏+CNS 3.0智联+CarPlay互联+标配车联网,不仅功能实用,而且营造出不错的潮流科技感;

  在动力方面,揽境搭载2.0T和2.5T V6发动机,其中2.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99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500牛·米,全系均匹配7DCT变速箱,底盘调校沉稳,动力输出线性,虽然车身庞大,但是驾控自如。

  刚到店的时候还是有很多人围观揽境,毕竟大啊,热度还是很高的。首先从外观上来看我觉得比竞品们要精致很多,尤其是前脸部分的一体式格栅设计,看上去车头更宽大,视觉效果也显得极为舒展,简单来说就是揽境集合了居家和霸气硬朗两种风格,这也是我比较喜欢揽境的原因之一。

  就内饰来讲,得益于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揽境内饰采用了类似ID. 系列电动车的设计元素,揽境的贯穿式大屏看上去十分有科技感,而且内饰板也采用了银色装饰,再搭配上皮革和软质材料的面板,质感来说我是肯定的。

  看配置表还是挺高的,听了一下哈曼卡顿的音响,音质确实不错。

  最后来讲讲驾驶感受以及我换车的打算吧,试驾车开的是2.0T高功顶配版本,账面数据还是挺好看的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在匹配上7速湿式双离合,相比竞争对手们可以说是非常有优势。

  在试驾时,一脚油门踩下去,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往前窜一下,起步非常稳。作为一款5米长、2吨重的SUV车型,舒适和稳定才是更符合它定位的,而且发动机噪音很小,再加上双夹层玻璃,车内静谧性可以说非常顶了。

  揽境29.99万-39.99万元的官方指导价,如果是家庭使用的话,33.69万那款我觉得就足够,但是对于热衷性能SUV的小伙伴来说,2.5T V6的吸引力一定是心中的那颗草,不拔了肯定是“夜不能寐”的。

  综合来看我觉得这车比较符合我的预期,大家觉得我是等个一段时间有优惠了直接上顶配,还是买个2.0T高功率佛系的开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