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坚持贴近燃油车驾驶细节 试驾奔驰EQE 350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11-21 09:30作者:冀磊 编辑:王雨

  在时代更迭的大环境下,新势力造车从早期的质疑声中慢慢变得大行其道。反观传统造车企业反而在新能源市场竞争中少有建树。今年豪华品牌也是持续发力,作为老大哥的奔驰品牌相继推出了来自全新纯电平台的EQ家族产品,EQS作为旗舰车型可能价格较高无法走量,而EQE才是真正意义上可以抢夺50万级别豪华纯电轿车市场的杀手锏,完全EQS下放的技术和配置能否捍卫奔驰品牌百年积累的荣耀呢?我们本文就通过对奔驰EQE 350车型的深度试驾来一探究竟。

  #动态表现:更贴近燃油车的细节

  很多网友比较好奇,新势力和传统车企的电动车相比有什么区别呢?就我个人理解,之前我说过蔚来ET7使用起来就是当下这个时代主流智能化电动车应该有的样子。注意,我说的是使用,并不是开起来,因为与之对标的传统豪华还在坚持一些东西,在我看来就是他们在把电动车做的无限接近燃油车的那种驾驶感受。奔驰EQE就是这样定位的一个典型,它的驾驶细节很多都在还原燃油车的质感,那种渐进的细腻驾驶体验。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奔驰跟很多国产新能源品牌不同的地方,在于动力配置与标定上,它更倾向于续航方面的表现。你像这款EQE,全系都采用了永磁同步的后置单电机,电机的总功率215kW,总扭矩556N·m。而在电池方面,EQE全系搭载了96.1千瓦时电池,中高配车型的续航里程达到了717km,低配车型的续航里程达到了752km。这样的数据甚至比大多数燃油车的满油续航里程都要多。

  奔驰EQE虽然是纯电车型,但加速质感非常线性,并不会像大部分电动车那样没头没脑的向前猛冲,而是加速踏板有明显的递进脚感,随之释放的动力也是渐进的输出,驾驶质感非常细腻,在很多细节中高度还原了燃油车的加速体验。方向盘手感也并不像很多电动车那样轻盈随意,不错的力回馈和稍显沉重的转向让车辆很有扎实的感觉,底盘和悬挂的韧性也十分出色,虽然没有EQS的空气悬挂那样厉害,但也好过同级别大部分对手,尤其是高级感的营造上确实奔驰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路感虽然清晰的传递给驾驶员,但是并没有过多细碎杂乱的震动,可以说是保持了舒适性的同时给到驾驶员一定的操控乐趣。

  奔驰EQE还有一个最大的优势就是后轮转向系统,在60km/h以下时,EQE的后轮能够视情况与前轮反向转动,使整车低速更为灵活。而在60km/h以上时,后轮能够视情况与前轮同向转动,使整车高速表现更具操控表现。在驾驶过程中无论是低速的泊车入位还是高速时的并线超车,后轮转向让这台车的有一种“平移”的错觉,感觉车身变得异常灵巧,对控车姿态方面的操控提升特别明显。此外,奔驰EQE还提供4种能量回收模式, 加强能量回收、标准能量回收、无能量回收、智能能量回收,, 能量回收智能介入, 在监测到前方车辆停止时, 能量回收可将车辆减速至停止,这对续航的提升有很大帮助。

  #外观和内饰:弓形车身极具辨识度

  根据奔驰的规划,在未来的电动化战略中将分为EVA2大型豪华纯电平台和MMA中小型纯电平台,这台定位中大型轿车的EQE和大哥EQS一样诞生自EVA2平台。从尺寸上看,奔驰EQE的车身长度比EQS短了大约280mm,但轴距仅缩短了90mm,本来EQS就有着近乎一厢车的造型,因此前后悬更短的EQE更加重了这样的视觉效果,当然轿跑的味道也更浓一些。

  全新EQE外观设计一个很大的亮点就是弓形车身带来的超低风阻系数,因为气流可以很平稳地滑过车身。高度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车身造型,意味着敲打车身的涡流会非常地少,风阻系数仅为0.22cd。而这种干净的气流,对于降低风噪来说也是很有帮助的。除了整体的造型,零部件当然也是特别关键,尤其是车上的玻璃。全新EQE标配了前排双侧隔音侧窗,有效隔绝噪音。

  奔驰EQE的长宽高分别为1969*1906*1514mm,轴距为:3120mm。车身的侧面线条平滑圆润,视觉上特别修长,这样的设计自然也是为了对抗风阻,要知道现在风阻是提升电动车续航的很重要因素之一,每降低0.01的风阻系数都可以提高2.5%的续航里程。

  车尾部分贯穿式后尾灯组,翘起的小尾翼,以及底部亮黑色装饰板的搭配,使得车尾有着不错的立体感,但整体依旧相对优雅一些。如果想要更加运动极致的感觉,或许之后推出的AMG版本会满足你的期待。

  为了使整车拥有更低的风阻系数,奔驰设计师也是在EQE上采用了翼子板与机盖一体化的设计,这也使得整车在行驶过程中的风阻进一步降低。也正因为这样的设计,机盖不能打开,所以玻璃水的加注位置来到了车身侧面靠前的位置,而侧面后方就是这台车的快慢充电接口。值得一提的是,充电盖上有一个二维码,车主和救援人员可以扫描二维码,了解应该在哪里切断高压系统,哪些部件可移动而哪些不可以。

  奔驰EQE的轮圈造型非常有辨识度,AMG样式的五辐样式还配有一个轮圈罩,盖板上方密布蜂窝状的小孔,既保证了侧方的气流可以平顺通过,又确保了内部制动系统的散热。同时EQE上采用了大量的隔音零件,车轮上也有隔音配件,由重量层和作为弹性层的海绵组成,这是声学包裹里面性能最好的零件结构,相比单层的零件成本会高一些。轮胎则是固特异的EV产品,ElectricDrive系列主打静音和性能,轮胎型号是255 40R20。

  高达10度的后轮转向,使得奔驰EQE实现了10.7米的转弯直径。简单举例,对于一般的紧凑型轿车来说,它们的转弯直径大约在10到12米之间。作为一款长度达到了4969mm的中大型车,能够交出10.7米转弯直径的成绩,足以见得其后轮转向技术对于奔驰EQE的帮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