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家用SUV高能进阶 试驾广汽本田皓影e:PHEV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7-04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学

  动力:有电没电,快省稳不变

  动力方面,皓影e:PHEV搭载了全新开发的2.0L直喷式阿特金森发动机+全新研发的双电机两挡E-CVT变速箱。其中2.0L发动机通过高燃压喷射系统和多段喷射控制,空燃比范围扩大30%,大幅提升最大热效率和比功率,增强驾驶性能的同时进一步优化燃油经济性。此外,驱动电机和发电电机改为平行轴结构,实现高扭矩的同时也能确保发动机舱的搭载性。基于此,皓影e:PHEV可以做到NEDC纯电续航里程91km。

  初次上手皓影e:PHEV最大感受就是轻快,在市区低速行驶时,皓影e:PHEV主要以电驱动车辆,踩下油门踏板的那一刻动力输出毫无迟滞,而随着油门的深入,皓影e:PHEV有着与电动车相同的提速感。值得一提的是,皓影e:PHEV特意针对电机输出进行调校,从而使车内人员不会感受到眩晕感,这一点非常友好。

  高速行驶时,发动机会介入行驶,不过介入感微乎其微,并且发动机噪音也被抑制得较为出色,时速100km/h再提速也有着相当足的底气,高速路况下并线超车毫无压力。

  按下D挡行驶后,再按下D挡便会进入B挡模式,在该模式下动能回收提供四档可调。其中,在最大动能回收力度下,被“拖拽”的感觉也不会像主流电动车那般明显,整体感受比较容易让人接受。

  此外,在运动模式下,除了动力输出表现最为迅猛外,Honda EV Sound还可根据驾驶员的加减速趋势,发出相应的音浪,带来更为运动的行驶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