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2款保时捷Macan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1-16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此次测试的2022款保时捷Macan搭载第四代EA888发动机,动力参数都比老款有所提升。实际驾驶过程中,发动机在中低转速区间便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配合灵敏的油门设定以及高效的双离合变速箱,起步和加速均较为畅快。

  2022款保时捷Macan提供了普通、运动和越野三种驾驶模式,其中普通模式下油门相对跟脚,动力输出也偏向于柔和线性。而运动模式下油门响应更加迅速,变速箱降挡干脆利落,推背感更加明显。

  制动表现方面,2022款保时捷Macan达到了豪华品牌应有的水准。虽然制动踏板初段制动力略显突兀,不过实际制动力释放较为线性,制动效果令人满意。

  转向设定也完全符合其运动型SUV的定位,方向盘几乎不存在虚位,精准度令人满意,并且在面对连续弯道时,车身循迹性也非常不错。

  底盘部分采用前双摇臂独立悬架与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整体调校风格偏硬朗,以保证充足的支撑力和良好的操控稳定性。当高速过弯时,受到重心偏高的影响,车身虽然会出现轻微侧倾,但幅度不大,完全处于可控范围内。

  2022款保时捷Macan仅搭载了部分辅助驾驶功能,定速巡航通过方向盘左侧的拨杆进行调节,操作较为便捷。倒车影像启动不存在延迟,并且提供了可随动转向的辅助线,不过画面清晰度还有待提升。

  总结:综合以上各项测试结果得出结论,2022款保时捷Macan在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方面的整体表现达到了专家评审团预期。在客观数据层面,漆膜喷涂厚度以及噪音振动抑制表现不错,但是车身工艺和漆膜喷涂均匀性还有待提升。另外,后排座椅坐垫长度和前后视野也存在优化空间。在主观感受层面,2022款保时捷Macan在发动机舱用料、内饰配色以及驾驶质感等方面表现出色,不过机械钥匙使用便利性、人机交互体验以及倒车影像画质还有待改进。综合来看,2022款保时捷Macan的商品性表现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上游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