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中期改款有哪些提升?试驾保时捷Macan 2.0T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12-16 09:44作者:冀磊 编辑:王雨

  总有人说保时捷Macan不能算真正的保时捷,买车就是为了有个保时捷logo。车友群里不带着玩,入门版随便选选配置落地也得70万,妥妥的大冤种。 还有人说保时捷Macan和奥迪Q5同平台不应该卖这么贵。综上,我们今天就用中期改款后的新款保时捷Macan来看看这台车到底值不值得推荐?

  毫无疑问,站在商品车的角度,保时捷Macan是非常成功的,因为它是保时捷全球销售占比最高的车型,而在中国市场中选择入门2.0T版本的更是占到90%。首先要说的是,虽然保时捷Macan跟海外奥迪Q5未阉割版的平台配备保持一致,但保时捷更加强悍的还是在于车辆调校,且在一些设计和用料上的不惜成本。得益于大众集团的资源整合优势,这样的选择无疑大大降低了成本,销量和利润对于品牌来说有重要的意义。

  保时捷Macan于2013年首次亮相,2018年经历了一次中期改款,而这次则是Macan的第二次中期改款。相比此前的变化,此次新款保时捷Macan在外观内饰上的变化并不算大,而最大的变化是动力系统,新款入门版本2.0T车型换装了EA888 evo4发动机,这也是国内率先搭载这款机型的产品。

  #外观和内饰:中期改款变化不大

  保时捷的外观可以总结成一句话,就是“以不变应万变”,这台车外观上没什么可说的地方,相信大家也都非常熟悉了。保时捷历代的设计基本都是这种青蛙脸谱的语言,并未涉及过多的更改,有人说保时捷的设计师太偷懒了,其实经典就是这样传承下来的,因为每一次改动都会被保时捷的粉丝和用户吐槽各种不买账,所以这种原汁原味的设计也就得以保留和延续了下来,这证明了经典是能穿越时间的。

  侧面轮廓同样非常熟悉,圆润饱满有力量是Macan一贯的特色,这台车的车轮选装了20英寸的5辐样式,并有哑光灰色的喷涂。车身尺寸方面,新款Macan的长宽高分别为4726/1927/1621mm,轴距依然是2807mm。

  新款Macan外观方面的一大亮点就是大灯,这个此前需要选装的PDLS动态照片系统成为了标配。这又可以为买入门版本车型的消费者省了一笔不小的开支。

  新款保时捷Macan车型在外观方面并没有太多变化,车头主要是针对前包围和进气格栅进行了改动,更夸张的尺寸营造了不错的攻击性。前后黑化的横向包围组件是车辆视觉上更宽,并在细节部位增加了菱形3D样式的浮雕装饰。

  既然是保时捷车型,肯定也绕不过选装的问题,这台车选装完的价格达到了71万,我们看看外观部分都选装了哪些配置。首先就是帕派雅橙色的金属漆11800元,全景天窗20400元,黑色侧窗饰条2500元,保时捷logo的车门迎宾灯3500元,20英寸锻纹铂色的Macan Sport车轮33200元,运动型黑色排气尾管9600元,自动变光车内外后视镜4400元,保时捷无钥匙进入功能7900元。

  新款Macan的尾部依然是贯穿式灯组,下方后包围的造型更加动感,普通版Macan采用双边共两出排气,而新款Macan S以及Macan GTS均采用双边共四出排气布局。而文章中的车型选装了黑色四出的尾喉。

  同外观一样,保时捷的内饰依旧提供了非常多的选装配置。一直以来保时捷车型的内饰都给人以精致的感受。不同的保时捷车主,均有着自己独特的特点。当然前提是你不能在选配上有所吝啬,向来保时捷的指导价都只能用来参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