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2款保时捷Macan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1-16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二、主观感受

  本项目由多位评审员针对新车静态和动态方面的实际表现来进行主观评价。其中,静态方面包括外部、内部、空间和人机交互四大部分;动态方面包括加速、制动、转向、驾乘感受和行驶安全五大部分。最终,综合参考各位评审员给出的主观评价意见给出总得分,以从主观感受的角度反映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实际表现。

  在外部感受评价中,2022款保时捷Macan在灯光系统、车门开启便利性以及发动机舱用料方面表现出色。椭圆形大灯内部集成了四颗LED灯珠,搭配贯穿式LED尾灯,具备浓郁的科技质感与较高的辨识度。功能方面除了自动大灯和转向辅助灯,还支持选装保时捷动态照明系统,可提供动态弯道照明以及自适应远近光调节。四个车门均支持无钥匙进入,采用感应式设计,日常使用十分方便。发动机舱盖采用双液压杆支撑,并且配备了大面积的护板和粗壮的稳定杆,用料非常扎实。相对而言,机械钥匙开启过程比较繁琐,并且机械钥匙孔采用了隐藏式设计,使用起来不太方便。

  在内部感受评价中,2022款保时捷Macan在内饰布局、颜色搭配以及人性化设计方面表现可圈可点。内饰采用家族经典的T型中控台设计,并保留了部分实体按键,操作起来更加方便。内饰提供了多达5种颜色组合可选,其中红黑双色设计视觉效果非常运动,更符合自身的运动化定位。排挡杆左右两侧分布着大量的快捷按键,搭配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可以操作车辆绝大多数功能。稍有不足的是,快捷按键采用了触控式设计,操作手感略逊于物理按键。另外,灯光开关控制杆手感略显松散,不知是否为试驾车个例。

  2022款保时捷Macan全车提供了4个USB Type-C充电接口,分别位于中央扶手箱内部以及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布局不太常规并且对于设备的兼容性较差。前排12V电源隐藏在储物格下方,日常使用不太方便。中央扶手箱内部容积比较有限,不过由于整体厚度不错,并且表面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枕靠舒适性令人满意。

  乘坐空间方面,2022款保时捷Macan前排横向和纵向空间均较为宽敞,相比之下,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略显局促,并且后排中间座椅靠背较硬,不适合长时间乘坐。储物空间方面,前排储物空间略少,中控台仅提供了一个储物格,且位置设计过于靠后,使用不太方便。不过,值得肯定的是,中央扶手箱和手套箱内部均配备了植绒材质,可以起到防滑和静音的作用。

  10.9英寸中控屏搭载保时捷最新的车机系统,界面经过重新优化设计,显示更加直观,操作也十分流畅。系统集成了一些常用功能,包括在线导航、车联网等均没有缺席。人机交互方面,通过语音系统可操作多媒体、导航、电话等,实测语音识别率较低,实用性有待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