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实用且极富驾驶乐趣 试驾广汽本田ZR-V致在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30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许诺

  动力:同价位无可挑剔

  对于本田车型的动力及操控性表现,我个人感觉基本上是不用担心的,不仅硬件配置出色,而且调校功力也颇为深厚。广汽本田ZR-V 致在全系均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4kW,峰值扭矩240N·m,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值得注意的是,本田ZR-V是一款全球化车型,北美版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无论动力储备还是燃油经济性,肯定都还是会更加倾向于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因此这个“本土优化”确实做得不错。

  驾驶感受方面,这台1.5T发动机的中低扭表现比较出色,不用攀升到很高的转速区间就能迸发出不错的动力输出,整个加速过程中的持续性以及平顺性都很不错。CVT变速箱的存在感不强,不过其对于发动机转速的把控能力确实值得称道,逻辑非常聪明,能够充分理解驾驶员的意图,给人感觉特别舒服。起步加速阶段,发动机在前、中期的爆发力能够令人满意,至少在80km/h以内还都算是收放自如,应对日常城市代步游刃有余,动力表现能够达到大部分消费者的心理预期。

  即便是偏暴力的激进驾驶风格,我个人感觉广汽本田ZR-V 致在也仍然能够应对。别看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不算亮眼,但得益于CVT无级变速箱的先天优势,整体速度曲线还是颇为平滑的,再加上发动机本就不错的中低扭输出能力,因此驾驶感受相当轻快。试驾过程中,在经过一段路况较好的环路时,虽然受制于限速并不能开得很快,但是穿梭于车流之中,ZR-V 致在的动力表现还是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除此之外,油门的线性程度可圈可点,另外刹车踏板的脚感也很不错,制动力释放平顺线性,易于掌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