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能否平替思域?试驾广汽本田型格HATCHBACK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2-13 09:05编辑:王厅

  提起日系品牌最有话题的车型,东风本田思域绝对是个绕不开的角色。一句上秒天,下秒地,中间秒空气的梗,让思域在年轻用户群体中名气大增,也让很多人因为这句话买了思域,同时也成为了很多主打时尚运动车型纷纷对标的对象。而今天我们要聊的其实并是思域,而是作为东风本田姊妹品牌的广汽本田最新推出的车型,广汽本田型格HATCHBACK。

  作为东风本田思域的姊妹车型,型格INTEGA于2021年12月正式推出,上市后凭借着潮流的定位、追求极致性能初衷,以及优雅的设计,斩获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而在2023年随着年轻人群对于车型不断求新,型格INTEGA也适时机的推出了更凸显运动基因的HATCHBACK(两厢)车型,来满足年轻用户多元化的购车需求。截止到目前,型格INTEGA车型已经拥有了三大动力(6MT/CVT/e:HEV) × 两大车身形态(三厢/轿跑)的产品矩阵,成为了广汽本田最多形态的车型。

  其实看到这也许很多人都会有个疑虑,思域两厢和型格HATCHBACK因该如何取舍?型格HATCHBACK能否平替思域成为年轻用户的新宠呢?看完这篇文章相信你会找到答案。另外,本次试驾的车型为型格HATCHBACK 2.0L e:HEV高配版。

  比三厢车更具潮玩性的外观设计

  如果三厢车更适合那些有家庭的中产阶级,那么两厢车就成为了年轻人的首选,毕竟干练的车身结构能体现出驾驶者追求驾驶乐趣和个性的独特品味。型格HATCHBACK唯美的流线与低重心车身,塑造出极具动感的轿跑风范,完美的诠释了运动与个性。

  在外观上型格HATCHBACK与姊妹车型思域两厢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区别,无论你从哪个角度去看这台车,都能够感受到本田品牌对运动车型独有的见解。型格HATCHBACK还提供了双色车身配色,进一步提升潮玩属性。

  如果说思域两厢的前格栅看上去异常的激进略带凶狠的话,那么型格HATCHBACK则显得温柔了许多,不过这也能一定的去削减凌厉的车身线条带来的压迫感。普通燃油版与e:HEV版在前格栅造型上保持一致,中网均使用了黑色蜂窝造型,下保险杠两侧雾灯区域会略有区别。

  型格HATCHBACK在车身尺寸和轴距方面除了长度以外,和三厢车型保持一致,从侧面看呈现出微微笑向前俯冲的姿态。提供了双拼车色以及纯色可供选择,炽热黄+黑顶的版本,为车型主打色。值得一提的是型格HATCHBACK使用了性能车常用的银色反光镜涂装,细节上值得称赞。

  尾部造型造型相对圆润,试驾车型配备了后雨刷。实拍车型使用了隐藏排气,而顶配车型则使用了双出镀铬排气,看起来则更为的运动,并提供了下扩散板。

  在灯光配置方面,提供了全LED大灯,大灯支持自动开闭以及自适应远近光,并提供了转向辅助照明。后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灯带点亮后很观感流畅细腻。中间灯带作为高位刹车灯使用,平时打开示宽灯并不会点亮。

  轮毂使用了金属灰色,辐条式设计动感十足。试驾车型匹配了邓禄普225/45R18规格轮胎,动态体验后,这条轮胎在噪音和抓地力的表现上都很不错,18英寸的规格后期维护成本也不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