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坚持贴近燃油车驾驶细节 试驾奔驰EQE 350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11-21 09:30作者:冀磊 编辑:王雨

  奔驰EQE的这台试驾车是选用了一个蓝色和黑色拼接的内饰风格,奔驰向来很会搭配游艇蓝的那种感觉,触控到的位置基本都是软包。副驾驶的面板也是奔驰三叉星徽的满天星logo,时时刻刻彰显尊贵的奔驰品牌身份。空调出风口也做了特殊的设计,酷似飞机发动机涡轮扇叶的样式真的很酷,做工和哑光喷涂的效果也很精致。此外,奔驰EQE仍然保留了带巴黎钉纹的物理按键,不管是阻尼的质感还是按键的触感,都从细节上展现豪华。

  奔驰EQE还为中国专门配备了无线充电的盖板,使用起来非常便捷。其无线充电还具备离车提醒功能,如果下车忘了拿正在充电的手机,车辆就会通过中控屏和语音的方式给予提醒。另外,这款车型也配备了无线CarPlay功能。

  后排可以通过后排独立的按键把天窗遮阳帘关上。另外,取消遮阳帘可以节省出“一拳”的空间,但没有遮阳帘的全景天窗能防紫外线,却防不了暴晒。全新EQE在设计之初将座舱前移,为车顶留出充足的空间,同时可以拥有倾斜的C柱、全景天窗、遮阳帘,所有需求都得到了满足。

  同时后排也提供了足够的舒适体验。一是来自于迈巴赫级别的天鹅绒软枕,让舒适度有明显的提升。二是加宽加大的中央扶手,用皮革材质进行包裹,设计的美感、实际的触感、对于肘部的支撑都恰到好处,这是搭载于EQS上的配置,但在国产全新EQE上也有配备。

  在空间方面,奔驰EQE前后排都能有不错的横向及纵向表现,但是舒适性上后排确实由于后背靠垫的角度问题会让乘客坐姿比较直,影响了一定的舒适性,其它方面都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座椅的用料和做工都足够出色,在很多细节处也是尽显大厂风范,视觉和手感都符合这个价位车型的预期。还有就是后排中央地板虽然也有隆起,但好在不算高,短途乘坐的话完全没有问题。

  总结:

  毫无疑问,奔驰EQE是要肩负起销量重担的车型,这台车开起来的优势就是很有细节,奔驰还是通过积累给到了豪华品牌该有的细腻质感。它胜在三电系统的可靠性、续航稳定性和豪华感的营造上。同样50万的预算,你会选择奔驰还是新势力呢?作为豪华品牌的老大哥,奔驰的技术积累毋庸置疑,只是在新能源市场中,豪华品牌的溢价能力可能会大打折扣,定价方面也是限制BBA纯电产品销量的根源。官降之后,奔驰EQ系列的竞争力将大大提升,而EQE只是来打前战的,EQ家族将陆续投放市场更多纯电车型。届时奔驰能否在下一个百年继续引领时代,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