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个性座驾 试驾长安CS55PLUS风暴灰限量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16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动力:偏沉稳取向的调校风格

  动力方面,长安CS55PLUS风暴灰限量版车型继续搭载蓝鲸NE系列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峰值扭矩300N·m,传动系统则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也算是长安旗下比较经典的一组搭配,日常驾驶轻松惬意,调校方面也并不存在明显硬伤。

  轻踩油门起步加速,这台1.5T发动机表现得还是十分轻快的,虽然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偏慢,但是积极性尚可,而且对于顿挫感的控制也还不错,驾驶体验较为顺畅。不过,如此这番美好的景象,却总会随着油门的持续深踩而渐行渐远。包括发动机噪音偏大,高转速动力输出延伸性较差等问题,确实挺影响心情。

  或许是为了提升平顺性,因此这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速度明显偏慢,温柔驾驶还好,但只要略微深踩油门,它就会立刻显得手忙脚乱。试驾过程中,其实我对这台发动机的印象还是相当不错的,低扭较为充沛,而且运行品质感也可以,除了在中高转速时噪音偏大,基本也挑不出什么毛病。至于变速箱,我只能说相对舒适安逸的驾驶风格它还能够应对,表现得也挺沉稳,不过若是想肆意“撒个欢儿”或是来个急加速体验一把“速度与激情”,那恐怕你得到的就只有失望了。刹车踏板脚感中规中矩,初段虚位不大,而且后续的制动力释放也比较线性平顺,很容易掌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