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截然不同的格调 试驾奔驰EQS 580 4MATIC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9-06 07:09作者:马琨编辑:张航

  内饰:更注重前排体验

  或许对于热衷S级的“老板”们来说,EQS的外观并不讨喜,但是进入车内,相信没有几个人能够拒绝这组长达1.41米的康宁大猩猩玻璃屏幕,单论科技感而言,即便是与新势力车企旗下的旗舰车型对比,EQS的优势依旧优势明显。

  车辆的全液晶仪表依旧为全液晶设计,基本做到了重点信息重点显示,符合预期;方向盘为经典的三辐式圆形设计,多功能按键支持滑动操作,颇为有趣;换挡机构则是继承了S级的怀挡设计,向上是R挡,向下是D挡,切入P挡则需要按下末端的电子按键。需要说明的是,在车辆方向盘后方还设置了两个拨片用来调节动能回收力度,共分为3个级别,如果您是初次使用,那么很容易将其误认为是换挡拨片,这一点需要注意。

  在用料方面,Nappa真皮内饰、胡桃木饰板、天鹅绒脚垫等元素的出现则是将EQS与“豪华”二字划上了等号。不过,这样的豪华似乎在S级上体现的更加明显,光凭这些,显然EQS不足以吸引“老板”们的目光。那么,它还有什么呢?

  接下来要介绍的就是EQS强大的多媒体系统了。与全新一代S级相同,EQS依然采用了MBUX车机系统,但不同的是,这套系统将服务的重心从后排转移到了前排,包括偏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屏幕、副驾驶位的多媒体屏,以及77寸AR HUD系统,这些都是EQS为提升前排乘客和驾驶者体验而提供的便利。

  同时,EQS还提供了代驾模式和关怀模式,可以对车辆的功能和电机输出功率进行限制,当您把车外借时,也不用担心隐私泄露或者他人因激进驾驶而发生意外,这一点也是非常贴心。另外,前排配置的4个Type-C接口也从一方面印证了我的观点(后排为2个Type-C接口,2个HDMI接口),虽然我并不理解为何EQS要在前排设置如此多的Type-C接口,但是我知道有总比没有强。

  当然,这并不代表EQS放弃了后排,毕竟在每个前排座椅后方也都设置了独立的多媒体控制屏幕,并且后排中央扶手内也和全新一代奔驰S级一样“藏”了一块可拆卸Pad进去。至于音响配置方面,尽管官方并未刻意宣传,但15扬声器的柏林之声音响也在我的预期之中。所以,就实际体验来讲,EQS给人的感觉依旧不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