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截然不同的格调 试驾奔驰EQS 580 4MATIC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9-06 07:09作者:马琨编辑:张航

  “S”在奔驰车系中的地位,相信不必我多提,大家也都能够理解,但如果在“S”前面加上一个“EQ”,您是否也对它了如指掌?

  此次我们试驾的是一台EQS的顶配版本,即EQS 580 4MATIC+,官方指导售价151.36万元。在试驾的过程中,我曾跟同事开玩笑,说燃油版的奔驰S级尾标顶多也就是500,但咱们试驾的这台EQS,尾标可是580,那开起来的感觉肯定不一样。那么,问题来了:都有什么不一样?本期试驾,就让我们一同来聊一聊。

  外观:独创弓式车身

  首先,单从外观来看,您就能感受出EQS和奔驰S级之间设计风格的差距。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全新推出的一款电动旗舰轿车,EQS的设计风格相较S级明显更加激进,无论是与封闭式前中网连接在一起的数字LED大灯还是连接在大灯之间的镀铬饰条,这些都是在EQS上开的先例,而独创的弓形车身则是成就了它0.20Cd的超低风阻系数,展现了奔驰作为老牌车企的深厚底蕴。

  当然,在EQS身上也有着许多经典的传承,例如封闭式前格栅面板上的三叉星正是戴姆勒公司在1909年设计的LOGO;而机盖上的LOGO则是在1926年戴姆勒和奔驰合并后设计,一直沿用至今。不过要论我最喜欢的,还是它配备的DIGITAL LIGHT数字大灯——它可以形成260万像素的投影,通过程序设定,这款大灯在夜间甚至能够模拟出流星雨般的场景,高贵,且富有仪式感。

  至于下方的AMG风格密条幅轻合金轮圈则是580 4MATIC车型专属(450+车型均为20英寸五辐式轮圈),与之匹配的是固特异Eagle F1轮胎,规格为265/40 R21,超宽的胎壁也赋予了EQS无与伦比的抓地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