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雪铁龙凡尔赛C5 X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4-28 07:09作者:苏楷编辑:刘迎

  三、多媒体配置测试环节

  凡尔赛C5 X采用时下主流的悬浮式中控屏设计,并且提供了大量触控按键。12英寸中控屏分辨率较高,显示效果出色,内置的C-Connect 3.0智能网联系统UI风格较为简洁,同时运行流畅度不错,并未出现卡顿的情况。系统主页采用多页卡布局形式,左侧菜单栏还提供了一些快捷按键,方便日常使用。

  对于日常使用最多的收音机功能我们也进行了测试,开启收音机需要先点击首页左侧菜单栏的音符图标,随后点击页面下方的“广播”图标进入。凡尔赛C5 X提供了在线电台,包括本地台、网络台、省市台等多种选择,其中本地台可以收听FM调频广播,仅支持固定频道选择,长按可收藏喜爱的频率,非常便捷。

  凡尔赛C5 X全车共有1个USB接口一个Type-C接口,其中前部为Type-C接口位于中控台下方开放式储物格内,后USB接口位于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此外,我们还对两个接口的电压与电流进行了测试,其中前排Type-C接口电压电流为4.96V和1.24A,后排USB接口电压电流为5.02V和1.54A,相比较而言,后排USB接口的充电效率更高。

  导航同样有多种开启方式,通过点击首页左侧菜单栏的GPS图标或者应用列表中的导航图标均可进入导航。凡尔赛C5 X搭载高德地图,其导航界面十分简洁,检索目的地只需点击左侧的“放大镜”图标即可,系统支持拼音与手写两种输入方式,在使用键盘输入时,虚拟按键尺寸较大,布局合理。手写输入时字体识别率高,反应速度较快,不过由于虚拟手写板尺寸较小,操作起来不是特别方便。

  输入目的地后,系统会根据关键字快速联想出相关目的地信息。点击目的地开始导航后,系统会提供多种路线方案,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最适合的方案。导航开始后全液晶仪表还可映射指引信息和全景地图,并且HUD功能也能显示车速、导航路线等信息,方便驾驶员查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