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均衡且不乏亮点 试驾广汽埃安AION V Plus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3-21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中庸”是儒家的政治、哲学思想,主张处世不偏不倚,无过无不及。这样的解释放到现在来看,怎么品都有那么一股子贬义。想想也是,如果万事都追求“无过无不及”,确实也很无趣。将其带入汽车之上,表现全面无功无过,用“中庸”二字来形容恰如其分,但如果是表现全面且在某些部分还不乏亮点,那么我认为用“均衡”一词来描述就显得更加合适了。严格点来说,应该是表现均衡且不乏亮点。

  AION V是广汽埃安家族旗下的第三款产品,基于第二代GEP纯电平台打造。简单来说,目前在售的最新版本AION V Plus可以理解为是AION V的升级车型,针对设计和配置等方面进行了优化,使其更具竞争力。不卖关子直接出结论,AION V本就是一款均衡且全面的产品,而进阶升级来的“Plus”版本则是在原有基础上又增加了不少亮点。这么一款表现均衡且不乏亮点的产品,确实也很容易让人感觉心动。

  外观:“机甲”风格个性前卫

  产品定位方面,广汽埃安AION V是一款针对年轻群体打造的纯电动紧凑型SUV,外观方面采用“机甲”设计语言,个性前卫,整体风格上更是独树一帜,令人印象深刻。至于新款车型到底“Plus”在了哪里,其实对比之下就会显得非常清晰。虽然整体轮廓变化不大,但是新车针对细节部分的修改可着实不少,尤其是更加简约的前脸造型,不仅更具视觉冲击力,而且还优化了空气动力学设计。

  尺寸方面,广汽埃安AION V Plus长宽高分别为4650mm/1920mm/1720mm,轴距为2830mm。对比同级竞品,其在参数上的优势十分明显,至少就尺寸来看,它在紧凑型SUV这个级别当中非常“能打”。幻影绝绝紫和星漫绿是AION V Plus的两个新增配色,个性也好清新也罢,总之都挺绝的!

  这幅全新的前脸官方称之为“星战弹头”,由于取消了老款车型上的中网装饰,因此显得更加简约大方。可不要小看这细微的差别,封闭式设计不仅使其有别于传统燃油车,而且还减少了前脸的风阻系数。标志性的“光抓电眼”分体式前大灯组得以保留,日行灯以及远、近光灯均采用LED光源,配置水平和照明效果都很出色。

  五辐式撞色铝合金轮圈运动时尚,配备马牌UC6 SUV轮胎,具体尺寸为255/45 R20。配置方面比较主流,视觉效果同样不错。广汽埃安AION V Plus针对车侧及尾部也针对细节进行了调整,包括车顶行李架以及后包围样式等。看似是将原本较为激进的设计变得更加传统和常规,不过结合整车造型来看,不得不说还是现在这个样子更加协调美观。“寰宇刀锋”样式尾灯组得到保留,内部配备LED灯带,点亮后类似刀锋样式,极具辨识度。后备厢盖的曲线更加饱满,搭配重新设计的后包围,视觉效果清爽简约,十分耐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