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长安UNI-V 凭哪些扛起轿车系列复苏

来源:58车时间:2022-03-08 09:24作者:张越鹏编辑:王雨

  进入车内,无论是层次分明的中控台走势还是倾向驾驶员一侧的前排布局,或是形状扁平的方向盘,甚至造型堪比飞机操纵杆的挡把都在展现着车内充满未来和科幻以及科技感的座舱。

实际体验下来,车内整体不仅是布局看着个性十足,功能方面令人满意,无论视觉还是使用感受都跟得上主流,甚至在功能显示方面更是达到新的高度。

  车内支持触控、语音等多种操作方式的10.3英寸触控液晶屏,不仅显示清晰操作流畅,对于语音指令的识别也十分灵敏和智能。车内带有自然折角的10.3英寸全液晶仪表,显示信息丰富观感舒适,面对阳光直射也不会导致读数不清晰。

  车内采用的科大讯飞最新语音交互系统,语音助手小安再次镀金归来,对于语音的识别和联想能力提升,另外还在车联网和搜索速度上进行了升级,并且支持OTA升级,让系统时刻保持在最新版本,另外像手势控制、人脸识别等提升安全性的装备长安UNI-V也丝毫不落后,加上丰富的原生APP让车辆内部的智能化程度满足本世代消费者需求。

  再来说说空间和乘坐,前排的乘坐感受还算舒适,虽然是运动型座椅但是包裹并不是并不是一位的紧实,即便是体重比较大的体验者坐在前排也不会感觉座椅很拥挤,但是运动型座椅的支撑感又能给到驾驶员,而是横向的空间感不错,坐垫支撑和靠背角度可调节的范围都不错。再有就是前排的方向盘不仅造型足够个性且握感十分舒适手感贴合、皮质细腻。身高190厘米、体重120公斤的体验者前排座椅调整到安全坐姿后,头部距离车顶还有3指空余。

  来到第二排,在空间感方面没有给我太多惊喜,依旧是这个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准,在舒适性方面同样是中等,相比前排座椅来说后排座椅的坐垫偏短,靠背角度略直,对驾驶员的支撑还算到位,长时间乘坐也不会很快赶到疲惫,不过掀背式的车身让车辆后排头部空间被侵占,好在是后排头部有一个凹槽,扩充了一些内部成员的空间。相同体验者在前排座椅保持不动的情况下进入第二排,头部距离车顶有2指空余、腿部距离前排座椅有2指空余。

  令人比较满意的是车内的储物细节,无论是内部丰富的储物细节还是掀背式尾厢带来的后备厢容积扩充,都为这辆车的内部储物提升好感作出了贡献。加上全景天窗的加持,让这辆车内部的亮点更多,虽然是不可开启式但是对内部质感的提升还是有着重要作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