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长安UNI-V 凭哪些扛起轿车系列复苏

来源:58车时间:2022-03-08 09:24作者:张越鹏编辑:王雨

  长安汽车随着CS75 PLUS、CS55 PLUS等全新世代SUV系列车型打开了品牌新天地,同样随着本土品牌逐渐高端化发展,长安旗下也发布了UNI系列,同样也是率先布局UNI-T与UNI-K两款SUV,不仅从造型上看起来更具时尚和科幻元素,在行车科技以及内部设计和功能方面也都是超越时代的存在,然而不难发现,目前市场上长安系车型都是SUV主导,那么在轿车方面长安近些年除了逸动系列仿佛鲜有佳作。

  要知道轿车目前依旧是我国汽车市场的中坚力量,根据乘联会2021年度数据表明,1-12月轿车销量榜榜首轩逸依旧以超过51万辆的零售数据领先于SUV车型长安CS75PLUS的27万余辆的零售数据,足以见得轿车的受众比SUV多。

  所以作为长安汽车这样一个不会放过大市场机会的企业,他们在去年发布了UNI系列的首款轿车UNI-V,在正式亮相之前就已经获得了足够的关注,特别是车辆个性十足的外观设计和充满运动元素与科技元素的布局足够抓住关注着的眼球,那么这辆车究竟能否担起重振长安轿车的重担?请往下看。

  对于长安UNI-V的外观设计我们看起来第一眼感受是并不陌生,因为它延续了此前UNI系列车型的家族化设计,另外就是这辆车的热度高涨,在本次试驾之前已经在各大车展中有过一定接触。

  即便如此在见到实车后也感觉到了车辆设计的精巧之处,特别是车头部分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整体的质感和视觉感受十分出色。采用了无边界概念设计,包括标志性的点阵式前格栅极具未来感,搭配两侧狭长的LED头灯组,给人强烈的一体感,车头下方两侧的导流装置增加车头的凶猛感,给人些许獠牙般锋利的视觉感受。

  长安UNI-V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80*1838*1430毫米,轴距2750毫米,相较于竞争对手来说采用了与奔腾B70相同的轿跑造型,侧面看起来十分流畅,并且车侧多种线条和棱线勾勒出了肌肉感十足的感觉。

  车侧不仅采用了隐藏门把手,增加了黑化运动套件包括支撑柱、外后视镜等,并且采用了动感十足的轮圈造型,试驾车型为18英寸,规格为235/45 R18,采用马牌MC 6系列轮胎。

  车辆尾部同样不乏动感元素,并且采用了时下十分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在灯光的内部造型上也十分走心,增加了不少细节,看起来设计感满满。尾部下方双边共双出的排气系统加上大尺寸扩散板和中部领航灯则让车尾的动感度丝毫不显逊色。

  尾部在车辆静止时展现的动感指数已经够高,不过为了巩固车辆全面的运动化设计,车辆尾部还配备了电动尾翼,要知道这项配置可是一辆车是否运动的关键配置,另外它还彰显着车辆高端的身份,因为即便是在50万级以上车型中电动尾翼也算得上是罕见的配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