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城市电动潮玩 试驾上汽大众ID.3 Pro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3-08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张航

  动力:德系的高级质感

  动力方面,ID.3全系均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310N·m的后置电动机,虽然从参数来看并不亮眼,但得益于电动机的特性,依旧能有不错的加速表现,同时,许多人听到后驱车就会安耐不住的兴奋,这也是个加分项。电池方面,新车全系均搭载容量为57.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430km。

  在内燃机时代,各大厂家在发动机、变速箱以及调校方面均有着自己的拿手好戏,而到了电动时代,电机和变速箱没有太多技术可言,但如果你认为他们在驾驶层面没有太大差别时,那可就大错特错了。

  接触过大众燃油车的消费者都知道,大众的车会有一种所谓的“高级感”,这种感觉也延续到了电动车身上。ID.3电机参数并不可观,但得益于电动机的特性,时刻可释放出310N·m的最大扭矩,全力加速时会有不错的加速表现,同时ID.3的加速过程十分柔和,并不会出现闯动的感觉,非常友好。

  ID.3提供四种驾驶模式,经济、舒适、运动以及个性化,不过各种驾驶模式下的动态表现差别不大,只有在运动模式下,动力回收的力度会稍大一些,绝大部分路况采用“舒适”模式便可游刃自如。

  此外,大众ID.3还提供了B挡行驶模式,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强制动能回收挡。当驾驶者右脚松开加速踏板时,动能回收系统就会立即介入,并拖拽车辆减速,不过他并不能实现完全的单踏板行驶。个人对于该挡位毫无好感,依旧建议大家采用D挡模式来驾驶,整个行驶的感觉与燃油车基本相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