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广汽埃安AION Y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2-15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四、空间配置测试环节

  作为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空间测试方面,在此前《年轻人的科幻座驾 试驾广汽埃安Aion Y》试驾稿件中,我们已经对其乘坐空间进行了体验,而此次将以日常生活中接触同样较多的储物空间方面进行测试。

  中控台底部有一个半隐藏式的储物槽,容积很大,可以放置不少杂物,而且前侧还配有USB和12V电源接口。旋钮换挡周围配备有储物槽和杯架,前端的无线充电板放置手机非常合适。前门板、手套箱以及中央扶手箱处的储物空间表现尚可,只是内部细节设计略显粗糙,均为塑料材质。总体来看,前排储物空间数量适中,且容积大都比较宽裕,位置合理拿取物品便利,能够满足日常使用所需。

  后排储物空间基本是以门板储物槽以及前排座椅后侧置物袋为主,由于测试的AION Y车型并未配备后排扶手,因此也就缺少了杯架和常规储物槽,后排储物空间有所缺失。

  后备厢容积并不算大,空间规整度也受到了轮拱侵占而显得比较一般。后备厢内没有配备锚点,且尾门在外侧开启时,由于开关位置较低,因此姿势并不舒服,需要弯腰操作。客观来说,作为一台紧凑型SUV,AION Y常规状态下的后备厢表现不能令人满意,好在后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倒,空间拓展性很强。此次评测的车型选装了电动尾门,在一定程度上挽回了不少分数。

  对于后备厢日常所需的基本数值,我们也进行了实测,开口的最大宽度为110cm;开口长度为76cm;后备厢地台与内部车顶的垂直高度为75cm;后备厢进深为69c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