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广汽埃安AION Y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2-15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广汽埃安AION Y定位纯电动紧凑型SUV,亮相之初就凭借个性的外观设计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AION Y在外观方面带有强烈的跨界元素,理论上来说这样的设计可以为其带来更加宽阔的视野以及灵活实用的车内空间。个性前卫的设计总是会吸引很多人关注,但丰富的配置以及良好的实用性表现却更容易博得好感,毕竟实力说明一切。那么,广汽埃安AION Y在优秀的外观设计之下,是否也具备了出色的实用性表现呢?本期《实用性测试报告》就来揭晓答案。

  测试车辆:2021款广汽埃安AION Y 70科技活力版

  官方指导价格:13.59万元

  一、功能性配置测试环节

  AION Y前排两侧支持无钥匙进入,同时四个车门均配备感应解锁功能,当持钥匙靠近车辆时,四个车门的拉手就会自动解锁并弹出,而锁车时也并不需要进行任何操作,走出车辆大概2m左右,车辆就会自动落锁,十分方便。一键启动按钮位于方向盘右侧,位置高度与方向盘3点握持位相近,设计合理,操作顺手。

  外后视镜采用方向键调节方式,位于主驾驶位车窗控制区前方。调节时,需先按下对应后视镜一侧的按键,然后再进行调节即可。调节过程中,外后视镜同步性较好,并无明显的延时情况。配置方面,测试的2021款广汽埃安AION Y高配车型带有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电动折叠、位置记忆、加热以及锁车自动折叠功能。

  发动机舱盖开关位于驾驶席前部左下方,开启时需先拉动车内开关,然后再拨动舱盖内部的开关并顺势掀起即可。机舱左侧配有手动支撑杆,由于机舱盖整体比较短小,力臂较短,再加上开启角度偏大,因此在抬起机舱盖时会感觉比较吃力,这点存在优化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