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30万级的旗舰能给你带来什么?试驾领克09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1-12-06 09:38作者:柳志鹏 编辑:王雨

  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发展难么?这个问题5年前,甚至是2、3年前来说,我们会很知趣的说,确实很难。但如果是在2021年的今天呢?那我们会非常有底气的说一句,可以试一试。

  而今天的主角就是来自领克品牌的最新旗舰——领克09,作为中国品牌中迈入30万元级别的最新产品,领克09需要莫大的勇气。而这个勇气,就是来自领克背后强有力的研发实力和资源支持。

  很多人都会说,领克09与沃尔沃有一些关系,但从实际体验来看,确实有一些关系,但并不多。并且,从实际体验来看领克09在很多地方是要更出色一些的。而这就是中国品牌产品独有的魅力。今天,我们就来仔细看看,领克09这款车型的表现到底怎么样!

  静态:旗舰姿态足,但相对老派

  作为领克品牌的最新旗舰,领克09给我的初印象就是质感满分,即便是远远地看着,旗舰质感依然充斥着眼眶。同时,得益于其中大型SUV的定位,站在身旁便能感受到来自车身尺寸的威严。

  都市天际线设计理念,依然是领克09的设计主旋律,相较于依然车型,领克09前脸中网采用直瀑式格栅设计,更有威严感。同时,中网与两侧灯组融合,搭配两侧硕大的雾灯区设计,对立设计理念贯穿到位,呈现出非常强的秩序感。

  灯组部分则是领克家族一直使用的分体式设计,LED日行灯位于发动机盖两侧,这也是领克产品非常有辨识度的设计。主灯组部分,与中网融为一体,内部采用了像素模块,照射精度更高,照明效果更有保障。

  而尾灯设计则非常熟悉了,依旧是领克家族式设计,能量晶体后尾灯组点亮后的效果和辨识度均非常不错。不过,整个后尾灯组依旧为贯穿式设计,但并没有贯穿式尾灯。

  在我们的固有印象里,什么样的车侧造型也会显得更加豪华呢?没错,就是长前悬设计。这种印象,主要是因为我们经常接触后驱豪华车型所留下来的。很明显,领克09也是这么做的。通过车侧轮廓能够看到,这是一个非常标准城市SUV的样子,而从前脸位置到A柱车门线的距离非常长,并且前车门线与前轮拱也有着一定的距离,这种设计就属于相对老派一些了。

  同时,官方还使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手法,来消减车侧的厚重感,使其看起来不至于那么笨重。当时能够看到,前车门处的类似“鲨鱼鳍”的装饰,则彻底抹去了车侧的厚重感,多个线条的勾勒,让侧面看上去非常灵动。

  数据部分,领克09的长宽高分别为5042/1977/1780mm,轴距为2984mm.

  车尾部分,能够看到整体设计还是非常有层次感,特别是加上C柱部分的设计,让车尾观感上时尚不少。此外,在运动感的营造上,领克09同样不遗余力。底部的双边四出排气都是真的,搭配后保险杠底部的扩散器造型,如果只看车尾你会以为这是一辆主打运动的“钢炮”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