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领克06 EM-P 有颜有料售价13.68万起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11-08 10:00编辑:王雨

  作为由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合资打造的高端品牌,领克的成功是中国汽车品牌高端化的最好样本之一,领克06自2020年在海南第一次亮相,时间过去了三年,再次来到海南参加领克06 EM-P试驾活动和上市发布会。

  这次我们试驾的这台领克06 EM-P,无论是外观设计,内饰设计,还有里面的动力系统,其实和最早的领克06相比,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说实话,相较于改款这种说法,我觉得用“全新换代”来形容更合适。

  首先,外观已经是全新的设计了,会让人想起不久之前的领克08,更简洁的日行灯和大灯造型,很明显就是领克最新的设计语言,据说是从城市和自然景观中汲取的灵感。

  领克06 EM-P共有5个新的颜色,冰川绿、落樱粉、薄雾蓝、银盐白、极光绿。都是比较小清新的颜色,这样的颜色搭配让小编想起今年刚刚推出的苹果iPhone15标准版,同样也是比较清新的浅色,很适合这个车的整体定位,主打年轻时尚。

  其中,最特别的颜色是极光绿,灵感来自“极光圣地”瑞典阿比斯库,以极光独特“绿”动,赋予都市神秘气息,直到“超电之夜”发布会上实车才正式亮相。

  领克06 EM-P的长宽高分别为4350/1820/1625mm,长度和轴距都比领克08要短小一些。与现款领克06相比,领克06 EM-P车长提升了10mm,车身轴距则依然保持在2640mm。

  领克06 EM-P采用分层式前脸格栅,上下双层的创新格栅设计传递出领克品牌自由探索的精神。

  而引擎盖两侧标志性的破晓之光日间行车灯则是从领克第一代设计中的北极之光日间行车灯进化而来,整体造型更为犀利。LED灯带犹如破晓利剑点亮了都市之光,集自然与科技的双层设计感于一体,让人忍不住赞叹。

  车身侧面,领克06 EM-P与现款领克06的车型相差并不大,均采用了这种带有溜背式的设计风格,同时双拼色的车身涂装以及双色运动轮毂的点缀,也有效的提升了车侧的年轻运动感。

  领克06 EM-P的轮胎有215/55 R18 和225/45 R19 两种规格可选,而轮辋样式更是多达10多种,满足了年轻用户对于个性化审美的需求。

  再从车尾来看的话,领克06 EM-P将其尾灯组进行了重塑,全新样式的贯穿式尾灯,再加上同样集成在尾灯中央的品牌Logo,一同点亮之后确实能够带来不错的现代科技感。

  除此之外,还可以发现领克06 EM-P的牌照区域从尾灯下沿转移到了后杠区域,并且新车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布局。

  除此之外,还可以发现领克06 EM-P的牌照区域从尾灯下沿转移到了后杠区域,并且新车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布局。

  内饰部分,领克06 EM-P的内饰同样使用到了最新的设计语言,例如全新的中控台区域搭载了三幅式平底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为双色设计,与领克08相同。

  10.2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尺寸更大的悬浮式中控屏,都要比现款领克06看起来更为精致,同时也更具现代科技感。其中一个非常有特点的设计,中控区域几乎取消了所有实体按键。

  还采用了电子怀挡的换挡方式,节省下来的换挡区域空间采用悬浮式设计后,表面了集成50W无线风冷快充面板。

  而且伸缩式杯架的设计相当巧妙,视觉效果和实用性都没有大问题,还使驾驶更加便捷。

  还有墨镜式遮阳板和外卖挂钩。这种贴心设计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同时也更加方便实用。

  领克06 EM-P这次的车机系统并未和领克08 EM-P一样,用上魅族Flyme Auto车机,而是用的LYNK OS N系统。

  新车搭载单颗中国首款自研车规级7纳米量产超级芯片“龍鹰一号”,搭配同级领先的 16G 超大运存和 128G 内存,NPU 算力至高达8TOPS。

  此外,由领克和魅族联合研发的 Flyme Link 手车互联方案,打通智能手机与智能座舱,实现无感互联,让车载大屏也能玩手机。

  领克06 EM-P配备双色座椅,前排座椅为一体式造型,具有一定的运动氛围。官方信息显示,舒芙蕾记忆座椅具有5层座椅,新增高密度舒适层,乘坐体验柔软而绵密特点。两种不同款式的座椅分别是“灵感绿洲”(如上图)和“漫樱花境”。前者为绿白配色,后者是粉白组合,应该能吸引很多女性消费者。

  此外,领克06 EM-P支持定时休憩,可自动调节座椅,配合背景白噪音,提供更舒适的休息环境。

  尽管它定位是紧凑型SUV,但后排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

  中间地板相对比较平整,坐在中间位置的乘客也不会有明显不适感。

  行李厢常规容积284L,最大可达1035L大容量后备箱,支持第二排座椅4/6放倒,电动尾门具备全自动感应、大屏触控等6种打开方式,后备箱内部还有左右两处储物空间,小编伸手进去试了下,深度大概有十几厘米,放救援包和雨伞等物品足够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