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四款热门紧凑型轿车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1-05 07:23作者:赵旋丞编辑:李健利

  7、天窗

  参与对比的四款车型中,只有吉利星瑞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而其余三款车型仅配备了普通电动天窗。经实测,在三款搭载普通版天窗的车型中,奥迪A3L在数据方面的表现更加出色,且天窗开启面积也领先于其他对比车型。综合比较来看,吉利星瑞的全景天窗采光面积最大,但奥迪A3L天窗的开启面积最大。

  8、操控系统

  四款车型方向盘调节方面,比亚迪秦PLUS EV上下可调角度最为宽泛,达到了11°;奥迪A3L和明锐PRO方向盘前后可调节距离比较可观,均为60mm。不过综合来看,斯柯达明锐PRO的方向盘无论是上下还是前后调节距离都较为适中,能够给予驾驶者更舒适的驾驶姿势。

  9、座椅

  在座椅配置方面,根据已测得的数据来看,明锐PRO和秦PLUS EV的主驾驶座椅行程调节范围较大,可以满足大多数驾驶者的驾驶习惯。

  坐垫长度方面,奥迪A3L前排座椅坐垫长度非常可观,但后排为了增加空间,缩短了后排座椅坐垫长度,而其余三款车型的后排坐垫均有着不错的表现。综合来看,比亚迪秦PLUS EV前/后排座椅的坐垫长度表现最佳,乘坐舒适性要好于其他三款车型。

  后排座椅靠背角度方面,四款车型后排座椅均不支持角度调节,而从实测靠背角度数据来看,明锐PRO倾斜角度更大,乘坐起来更加舒适,而秦PLUS EV角度最小,乘客的背部过于靠直,长时间乘坐可能会产生疲劳感。

  后排地板凸起高度和宽度方面,得益于比亚迪秦PLUS EV为纯电动车型,因此底盘下方全部安放的是电池,后排地板基本不存在凸起,不会影响中间乘客舒适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