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四款热门紧凑型轿车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1-05 07:23作者:赵旋丞编辑:李健利

  4、车内噪声

  在车内噪声测试中,除了测试静止、怠速、2000转和3000转时发动机传入车内的噪音,还会将测试仪器置于距空调出风口大约10cm的位置,然后将空调风量由小到大依次调高,并测量在不同档位下驾驶员位置的空调噪音值。

  经实测,在静止状态下,四款车型均达到了测试仪器的最低值30dB。随着转速的提升,四款车型均出现了噪音值逐渐增大的趋势,其中变化趋势最明显的是明锐PRO,在发动机处于3000转时测得的噪音值已经达到55.1dB,其次是奥迪A3L,而比亚迪秦PLUS EV由于是电动车型,因此只有静止状态下噪音数值。

  在空调最低档噪音方面,吉利星瑞和比亚迪秦PLUS EV测试数值均低于40 dB,表现良好。相比之下,奥迪A3L和明锐PRO两款合资车型的空调起始档位噪音要略高一些。而在空调最高档噪音方面,只有奥迪A3L和比亚迪秦PLUS EV噪音数值相对较高,其中奥迪A3L更是达到了70dB,低于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平均水平。综合来看,四款车型在发动机噪音和空调噪音测试中的表现虽然存在高低差别,但各项测试中的数值均处于人体可以忍受的范围内。

  5、静态车内振动

  经过实测,由于比亚迪秦PLUS EV是纯电动车型,因此各个测试点在两种状态下震动数值均较低,车内人员体感并不明显。相比之下,明锐PRO后排右侧座椅负载状态下测得的数值较高,且与怠速状态下的差值较大,实际测试时体感相对较为明显,测试成绩低于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平均水平。

  6、轮胎轮毂

  在轮胎轮毂测试中,主要对轮胎宽度、扁平比和尺寸进行评价。四款车型轮胎尺寸均采用了同级主流的18英寸,而在宽度和扁平比方面也近乎一致。其中,比亚迪秦PLUS EV前/后轮胎宽更宽一些,而奥迪A3L前/后轮胎扁平比更小一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