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领悟均衡之道 试驾2021款上汽大众途昂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0-27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动力:不尽完美 差强人意

  试驾车为380TSI,搭载代号为EA888-DKX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DQ501)。电子换挡杆小巧灵活,而这也是MQB Evo平台车型的一个特点。换挡机构后侧为旋钮式多路况选择系统,新款途昂继续搭载4 MOTION智能四驱系统,配有舒适、运动、经济、越野、雪地模式,对于一款城市SUV来说,这样的硬件配置已经足够出色。

  大众的这套2.0T+7DSG动力总成已经足够成熟,调校匹配也不存在明显问题,动力输出平顺有力,日常使用感受总体而言还是比较不错的。虽然途昂定位中大型SUV,但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显示,380TSI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8.4s,成绩相当出色。实际感受方面,起步加速力道十足,虽然主观上还是能够感到觉涡轮迟滞,油门踩下去后需要稍微等待一会儿,动力才会有所释放,但整个过程不会显得特别突兀。低速跟车时,频繁地进行油门/刹车切换也不会觉着动力断档,我想这多半应该是变速箱的功劳,换挡时机把握相当精准,而且对于驾驶员的意图也能有一个大致的预判,非常聪明。刹车脚感一如既往的出色,似乎大众品牌旗下的产品在这些细节方面都不会出现什么硬伤。刹车踏板脚感线性平顺,制动力释放不急不缓,而且刹车初段对于旷量的把握也比较适中,体验很好。

  起步感受尚可,不过中段加速却并非是途昂的强项,就算是深踩油门也不会产生太强的“速度感”,总体还是以平顺为主。当然,如果是持续狠踩油门压榨动力,那么随着变速箱完成降挡动作,后续的爆发力还是不差的,至少满足日常使用不会存在太大问题。不过,虽然动力基本够用,但我认为380TSI车型却依然还是存在一个“小遗憾”。

  简单来说,遗憾主要来源于“气势”二字。虽然这台2.0T发动机的表现并不差,7挡双离合变速箱也算是尽心尽力,但整体感觉却还是不能与530 V6车型所比拟。或许这只是我的执念,认为像途昂这样的车型就应该配备一台V6发动机,四缸机的表现再好,也总觉着缺点什么。如果预算充裕,肯定还是建议选择530 V6版本的途昂,不仅中后段动力储备更好,而且整体气场也更强。当然,必须强调的是,380TSI车型的动力表现已经足够出色,满足日常使用也问题不大,对于务实的消费者来说,足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