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斯柯达明锐PRO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11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斯柯达明锐PRO动力系统依然搭载的是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DSG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虽然账面参数并不算亮眼,但实际感受动力储备还是相当充足的,无论是起步还是中后段的持续发力,都有着上佳表现。

  制动方面,斯柯达明锐PRO的刹车踏板脚感出色,制动力的释放也十分线性平顺,能给人带来足够的信心。得益于偏运动风格的底盘设定,即便在全力制动时,车身姿态也能控制得很好,车内感觉比较平稳,舒适性表现能够令人满意。

  斯柯达明锐PRO也算是一款运动感十足的紧凑型车,紧致的悬架以及灵活的车头指向,使其操控起来相当灵活。方向盘转向力度适中,阻尼感也比较出色,连续转向时车身姿态也并不会显得太过狼狈。当然,为了照顾一定的舒适性表现,在极限状态下,车辆在过弯时还是会出现小幅侧倾,但是程度并不严重。

  总体来说,斯柯达明锐PRO的驾驶品质相当出色,动力充沛且安逸,而在运动模式下,这套1.4T+7DSG“黄金动力”总成的爆发力也还算不错,甚至还能感觉到一点推背感。变速箱的换挡逻辑很聪明,简单说就是非常清楚自己该干嘛,或许是出于稳定性考虑,换挡速度并没有完全体现出双离合变速箱的优势,但日常驾驶依然游刃有余,低速顿挫也几乎感觉不到。底盘厚重扎实,在保证舒适性的前提下偏向了运动性调校,激烈驾驶时对于车身姿态的控制十分妥帖。在驾驶感受方面,对于大众集团旗下的产品来说,除了吹毛求疵的说它单调乏味之外,好像还真不好挑出什么毛病。

  斯柯达明锐PRO配备了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以及主动刹车等主动安全功能,十分全面。使用感受比较不错,例如车道偏离预警的振动提示轻柔但比较急促,提示之余并不会对正常的驾驶产生干扰。此外,这些驾驶辅助系统的设置均被放在同一界面,调节起来直观且便利。自适应巡航系统与“大众系”车型的使用感受基本相同,可以主动调节跟车距离的远近,系统在跟车时对距离的把控也比较得当。

  总结:

  综合以上各项测试结果得出结论,2021款斯柯达明锐PRO在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方面的整体表现达到了专家评审团预期。在客观数据层面,车身工艺和漆膜水平测试成绩均比较突出,另外在车内空气质量、发动机隔音降噪以及车内空间等方面,也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在主观感受层面,斯柯达明锐PRO同样展现出了作为一个“老兵”应有的实力,外部配置、车内空间规划、驾驶辅助功能等均有不俗表现。不过,在多媒体系统、内饰材质做工等方面仍存在一些不足,有待改进。综合来看,2021款斯柯达明锐PRO的商品性表现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等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