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热门中型轿车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10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贾冀鸥

  二、多媒体配置测试对比

  1.USB及电源接口

  USB接口扩展方面,起亚K5凯酷和现代名图在数量上保持一致,整车均配备了3个USB接口,而沃尔沃S60仅配备了2个USB接口。

  其中,起亚K5凯酷前排配备2个USB接口,均位于前排储物格正前方,后排配备1个USB接口,位于空调出风口下方;现代名图前排配备2个USB接口,分别位于前储物格以及中央扶手箱内,后排同样位于空调出风口下方;沃尔沃S60仅前排配备2个USB接口,均位于中央扶手箱内部。从实测的数据来看,除起亚K5凯酷前排上方USB接口电流未达到1A以上外,其余车型的所有USB接口电流均超过1A,为移动设备充电效率较快。此外,三款车型都配备了12V电源接口。

  2.车载导航

  起亚K5凯酷搭载了百度地图,导航界面简单明了,功能也十分丰富,包含4S店、收藏夹、车主服务、组队出行等功能。导航支持手写和拼音两种输入方式,实际操作后,系统反应速度较快,同时导航还提供多条路径供驾驶者选择。此外,液晶仪表还可以同步显示导航信息。

  现代名图同样搭载了百度地图,且同样支持手写和拼音两种输入方式。手写输入字体时,系统识别率高、反应速度快。导航开始前,系统还会提供常规路线、无收费以及大路多三条推荐路径。开始导航后,液晶仪表同样可以映射导航路线和指引信息。

  沃尔沃S60为自带导航系统,整体操作起来较为流畅,不过在搜索过程中会遇到诸多小问题。比如搜索目的地时没有联想功能,目的地识别率不高等。不过,该导航同样提供多条路径供驾驶者选择,液晶仪表也可映射导航画面。

  总体来看,起亚K5凯酷和现代名图由于采用了第三方地图,因此在实际体验过程中,无论是导航功能丰富程度还是便利性都令人满意。而沃尔沃S60自带的导航系统虽然操作流畅度不错,但搜索过程中会遇到诸多小问题,便利性表现一般,细节有待改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