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热门中型轿车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10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贾冀鸥

  在庞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中,B级车往往是消费者最关注的细分市场。其原因无非在于空间宽敞、配置齐全以及动力充沛等原因,从而获得更多家庭用户的青睐。在往期的“日常实用性测试”中,我们曾测试过不少热门中型轿车,它们在日常实用性方面均表现不错,今天我们便将东风悦达起亚K5凯酷、北京现代名图以及沃尔沃S60这三款车型聚集到一起,通过测试成绩的横向对比,来看看哪款车型日常实用性表现更为全面。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在乘坐舒适性方面,三款车型后排均配备了三个头枕,不同的是,沃尔沃S60后排两侧为固定设计,无法进行调节,而起亚K5凯酷和现代名图后排三个头枕均可以进行调节,灵活性表现更好。此外,三款车型头枕内部填充物都较为柔软,乘客头部枕靠在上面比较舒适。值得一提的是,名图中间头枕的面积设计宽大,与两侧头枕面积相当,舒适性有所保障,这一点要好于另外另外两款车型。

  三款车型的中央扶手均不支持前后或上下调节,不过得益于中间扶手面积较大且长度可观,驾驶者正常驾驶时可将手肘搭在上方。此外,三款车型中央扶手材质均有着不同舒适性的表现,单纯就软硬程度来打分的话,起亚K5>现代名图>沃尔沃S60。

  主驾驶座椅及方向盘可调方面,三款车型表现各不相同。其中,沃尔沃S60主驾驶座椅前后可移动范围最大,达到27cm;起亚K5凯酷方向盘角度调节最为宽泛,达到12.2°;现代名图虽然没有突出项,但整体比较均衡。综合来看,三款车型主驾驶座椅及方向盘可调方面均不存在明显的短板,能够满足不同体型的消费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