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性能驾控与居家代步两不误 奥迪SQ5来证明

来源:58车时间:2021-09-01 09:26作者:朱可伊编辑:王雨

  哈喽,大家好,我是58汽车的编辑小朱同学,作为一名标准的90后,走过了二十不惑青春放肆的年龄段,现在也已经已大步迈入奔四的行列了。在新婚之后依旧需要对未来的人生继续做着规划,身为一名小钢炮车主的我最近正准备换一台更适合日常家用的SUV,但是始终还是拥有一颗性能车主的心,毕竟车在大部分车迷的心里不单单是一个代步工具,更像是陪伴一起走过人生路的伙伴。正巧编辑部的伙伴提来了一辆全新奥迪SQ5,说它完全符合我的选车需求,兴奋不已的我准备好好体验一下。

  在拿到车之后,整车的外观设计可以说是相当的低调了,不会因为它是主打性能而设计出很多夸张的外观造型,不仔细看的人都会以为它是一辆普通的奥迪Q5而已。不过,银色的车身,再加上奥迪独有的亮黑色运动套件,让它又显得质感满满。可以说它诠释了低调内敛这一词。

  仔细瞩目它的前脸,大蜂窝的黑色钢琴烤漆中网的确是提升了不少整车的运动属性,而且中网上的SQ5铭牌也是身份的象征,一下子就与普通版车型拉开了距离。

  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89/1893/1633mm,轴距为2825mm,作为一辆标准轴距版的Q5车型,在我看来SQ5的整体比例看起来比加长版的普通Q5更加的协调,车身更加的圆润。因为偏向性能调教,所以它的避震高度更加低矮,让整车姿态显得很扎实。而且车身侧面的腰线从车头一直贯穿至车尾,也给整车增添了不少肌肉感。

  枪灰色的五幅运动轮毂质感满满,造型也十分的运动。搭配来自米其林Latitude Sport 3系列轮胎,规格为255/40 R20。红色的六活塞刹车卡钳,也可以说是整车的一大亮点之一了,让它有些稍显不低调了,当然了懂的人自然懂。

  车辆尾灯是全OLED灯组,在流水转向灯点亮的时候格外吸睛,很有科技感。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给整车提升了不少运动感,不过其实它只是个装饰,实际的排气采用隐藏式设计,但实际上在驾驶的时候排气声浪丝毫都没有受到影响。

  SQ5整个的外观可以说还是走稳重沉稳的路线,不过在低调的同时又不失个性,作为高性能运动SUV,车身的各个细节之处都会透露着运动的基因。非常适合那些想要低调且又不张扬人群的审美。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其实内饰整体设计和布局上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作为性能版的Q5车型,在中控台区域和档把位置加入了碳纤维的装饰面板,营造出了不错的驾驶氛围。

  真皮包裹的多功能方向盘整体握感可以说是无可挑剔,而且带有换挡拨片,提升了在变道超车时降档操作的便利性。方向盘下方的S-Line标识也时刻提醒着驾驶者,这是一台高性能运动SUV。

  中控区域整体还是物料按键设计,相比当下流行的纯触控操作面板,我更喜欢物理按键设计,其实这样的设计可以更快速的找到想要操作对应的功能,各个按键反馈的阻尼感能告知操作成功的反馈,增加一定的安全感,不用担心自己是否操作成功而去分神,导致影响驾驶。

  车辆门上为真皮、翻毛皮和碳纤维的混搭设计,提升了不少质感。而且副驾驶位置前方碳纤维饰板上,银色的quattro铭牌非常醒目,毕竟它是奥迪家族引以为傲的看家本领,所以SQ5作为高性能版本怎能少得了这项配置。

  红色的座椅也绝对算是整车的另一个亮点了,给黑色的内饰增添了一份艳丽的色彩,也是为了给驾驶者增添一份激情。座椅的包裹性表现正常,对身材的兼容性良好,腰部的支撑感还是不错的。

  后排的整体空间表现可能就是SQ5的弱项了,毕竟它是辆主打性能的标准轴距车型,而且座椅相对没有前排的那么柔软,不过座椅的靠背角度是可以调节的,至少还是能缓解一下乘坐者久坐的疲劳感的。

  还得说是SUV车型,后备厢的空间绝对是完全碾压轿车的,正常容积520L。后排的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在放倒后整个空间可以拓展到1520L,这样的空间再搭配着它的全景天窗,绝对的能在户外郊游的时候躺在车里看星星了。

  所以,对于SQ5的内饰来说,在营造着整体运动感的同时,还能保持一定的舒适性和空间性,这一点无意直接命中了对车子又想要驾驶氛围又想要舒适性需求的靶心。的确,毕竟它的基础还是属于SVU车型,整体的空间表现相比轿车来说,还是很有优势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