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极具舒适的感官盛宴 试驾:奔驰S500L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1-08-03 09:39作者:苗建刚 编辑:王雨

  这台车的HUD和其他车完全不同,支持虚拟现实技术的全息影像,现实增强的AR技术在这个显示上被发挥到了极致,显像模块提供130万像素的分辨率,通过复杂的光路能在约10米焦距的位置投射出等效77英寸的画面,效果相当于车头10米的位置一直有一台透明的77英寸电视播放着信息,巨大的画幅能实现前方的虚拟现实导航。

  后排才是这台车的精髓所在,通过香氛系统,车辆可以切换各种模式,比如“畅心醒神”模式,氛围灯、屏幕背景、座椅按摩以及香薰的组合,以沉浸式的体验让你能够充分放松,舒缓心情。

  最后当然还是要重点说一下顶级的柏林之声音响所带来的震撼,当你打开音乐,把4D音效打开时,你的座椅会根据音乐的低音或重音频次给你震动反馈,类似音乐喷泉的逻辑,来给你打造沉浸式的音响体验,而VIP座椅会把柏林之声的精髓全部释放。

  前后排都配有无线充电功能,后排的充电板是突出单独设计出来的。

  除了驾驶和副驾驶头枕后方的触控屏之外,最为方便的当然还是这个第三块屏幕,其实就是个移动的Pad,可以进行拍照和视频录制,当然,车内温度座椅调节等等功能,都可以通过这个移动遥控器来进行调整,总之如果你坐在后排,总会调整到一个你喜欢的舒适坐姿上,因为可调节的部位实在太多了,除了座椅部分,还有温度,香薰,音响等等设备都会配合你的需求进行细致化的调整。

  后排乘客所可以操作的功能就多了,比如座椅带有加热和通风按摩功能,座椅也是非常舒适,采用了顶级的真皮材质,腰部、臀部和肩部都有着很强贴合感,并且座椅的调节能力也很强,靠背角度、头枕和后排的坐垫都可以进行电动调节而且可以一键躺平,然后一键收回等等,后排空调也是独立调节的,VIP的尊贵之处就不用多解释了吧。

  空间部分也没有什么太多可说的,毕竟是奔驰S级旗舰轿车,车身尺寸在那摆着,空间自然不在话下,照片中的模特身高约178cm,丝毫不用去丈量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奔驰S500L采用的是2+2的座舱布局,后排是两个航空座椅,副驾驶后方座椅为VIP专属,带有腿托和翻毛皮腿部软垫。加长的轴距让这台车的纵向空间得到了很好的优化。

  写在最后

  自2014年以来,中国就一直是S级轿车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去年每5辆S级轿车中有2辆销往中国,可见国内大佬们对奔驰S的喜爱。更让人想不到的是,中国市场拥有全球最年轻的S级轿车客户群体,平均年龄仅为39岁。原来大佬们不仅有钱,而且岁数还正当年。而当你真正试驾过后,你也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奔驰S级正在随着时代的演变继续引领着汽车工业的发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