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极具舒适的感官盛宴 试驾:奔驰S500L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1-08-03 09:39作者:苗建刚 编辑:王雨

  在汽车的发展进程中,卡尔?奔驰与奔驰S级的历史地位是无可撼动的。前者彻底改变了人类的出行方式,而后者则是长期引领着汽车领域的发展,可以说奔驰S级是当今世界级豪华车阵营中当之无愧的“领袖”。

  从1951年算起,奔驰S级已经衍生出11代车型,可以说每一代车型诞生之后的一段时间内,都会有不少品牌去争相效仿奔驰S级的设计,科技配置如此,内饰设计亦是如此。当然,作为奔驰品牌的灵魂车型,奔驰S级的设计下放,也将C级与E级从上了各自领域的神坛。而本篇文章,我们就来看看全新一代奔驰S级是如何惊艳到我们的。

  关于动态:

  全新一代S级均搭载的是代号M256的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并辅以48V轻混系统,电机功率16kW,本次试驾的S500L车型最大功率320kW,最大扭矩520N·m,在传动方面搭配的是奔驰自家的9G-Tronic 9速自动变速箱,并提供4MATIC四驱系统。

  得益于大排量发动机以及强大的四驱系统加持,你大可不必担心它的动力是否够用的问题,绵密的变速箱齿比非常线性的将每一挡位间的动力完美划分。

  纵然拥有非同寻常的动力底蕴,却激不起激烈驾驶的冲动,因为作为同级旗舰的全新一代奔驰S级依旧延续着“领袖”般的极致舒适体验。

  全新S级底盘的滤振性依旧保持着超高的水准,小的震动还未传到车内就被悬架阻挡在外了。哪怕是车辆的行进中,由于方向盘角度稍大一点,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座椅侧翼都会迅速收紧保证车内乘客的支撑性,不丢失一点优雅。

  除了上述方面,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隔音静谧性也是上到了一个新的台阶,配合车内一些功能,这台车的正确打开方式,就是坐在后排VIP座椅上打开柏林之声放一首你喜欢的曲子,世间喧嚣便再与我无关,车内车外俨然是两个平行的宇宙。

  在自动驾驶辅助盛行的时代,奔驰S级也一直走在这一领域的前沿。上一代S如此,全新一代奔驰S级亦是如此。在HUD、导航的共同作用下,赋予了其更加出色的表现。

  除了我们最常用到的自适应巡航、自动跟车行驶之外,全新一代奔驰S级给到我最深的印象来自于以下两点。首先,车道居中保持的表现非常扎实,车辆能够依据两侧的路线(能够清晰的分辨路面的实现与虚线)将车辆牢牢的保持在车道的中央,即便是高速调头弯道,这套强大的系统也能够给到驾驶者充足的信心将车辆交给这套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其次,就是上文说的,车辆能够清晰的分辨路面的实现与虚线,并且在拨动转向之后,车辆会根据转向一侧的路况进行自动变更车道。

  关于静态:

  在车辆的静态部分,我们之前已经对全新一代奔驰S级进行过详细解析,站在这里带大家再回顾一下。新车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都以数字化高科技技术对车辆进行了武装,最大辨识度还是在于大灯组和尾灯组的变化,大面积的镀铬装饰条基本和老款的设计类似,装饰条采用了比较高档的材料和处理方法,视觉和触感都有别于低端车型。

  此外,全新一代奔驰S级全系标配前毫米波雷达,进气格栅中间也会有一块用于安装传感器的区域,看起来并不违和。

  全新一代奔驰S级标配MULTI BEAM矩阵大灯,而高配车型灯光配置则为DIGITAL LIGHT数字矩阵大灯,两侧大灯加起来的投影分辨率为260万像素,也就是网上大家都在发的“流星雨”数字大灯,奔驰每颗DIGITAL LIGHT大灯共有四个光源,其中每个光源分别由1024枚LED芯片组成。

  全新一代奔驰S级整体的尺寸都要比老款更大,奔驰S500L长宽高分别为:5289*1921*1503mm,轴距3216mm,从数据上看,新车轴距比起上一代增加了51mm,其中大部分都贡献给了后排。

  轮毂采用的是AMG经典的涡轮扇叶造型的轮毂,轮胎数据是前后配,前:225 40R20,后:285 35 R20。

  奔驰S级并没有采用现在比较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但如果你仔细看尾灯内的LED结构,你会感叹这其实更像是艺术品,上层转向灯和下层刹车灯是分开的区域组成。

  全新一代奔驰S级取消了红极一时的联屏设计,而是打造了一个数字化豪华行宫。12.8英寸的大屏幕出现标志着奔驰内饰的新纪元时代开启,即将登场的全新奔驰C级也得到了S级的内饰下放,相信未来全新C级和E级又将成为同级别内饰最佳。

  蜻蜓样式的方向盘是奔驰最新的样式,采用了Nappa真皮的包裹,左右两侧触控区域非常流畅并提供振动反馈,握感尤为突出。方向盘左侧可以进行仪表台里面的功能调节和确认,下面是辅助驾驶和ACC等相关功能,右侧是控制中央大屏的选择按钮以及娱乐系统的操作按键。

  驾驶员面前的液晶仪表盘分辨率甚至比中央大屏还高,达到了2400x900像素,支持多种主题模式。仪表盘上方闪烁着紫光的便是用以捕捉眼球的摄像头,可以提供仪表盘的裸眼3D效果。实际体验三维效果的确十分强烈,照片很难拍出现实增强的AR效果,实际体验非常震撼,但需要适应,刚开始使用的时候会有眩晕感。

  全新奔驰S级搭载12.8英寸OLED中控屏,分辨率达到了1888×1728。车机内置320G固态硬盘和16G内存,处理能力较上代系统提升了50%。通过这个全新的中控大屏,车内的物理按键比现款车型减少了27个,并加入了手势控制、注视控制和语音控制等多种交互形式,这让新车的车内交互形式得到了极大丰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