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对弈成规 再造新旅 试驾全新丰田凌尚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7-20 09:00作者:纪琦编辑:王厅

  凌尚:外观比兄弟车型运动

  凌尚的前脸虽然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但还是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熟悉感,与同平台的雷凌车型有几分相似。车头部分的设计层次分明,并且姿态压的很低,让人感觉十分战斗。

  大嘴式的前格栅让前脸看上去格外舒展,也让它的视觉冲击力比同门兄弟亚洲狮要更强一些。此外,大量横向镀铬饰条的应用也有利于延展前脸视觉宽度,让其有了一丝小凯美瑞的韵味。

  前大灯组的造型格外犀利,镰刀状的设计搭配上LED光源的前大灯组,兼顾了时尚与动感两大元素。功能方面,其拥有自适应远近光功能,并可调节大灯高度。

  TNGA架构赋予了凌尚低矮的车身姿态,车辆腰线从前翼子板处开始向后延伸,并呈现出明显的上扬趋势,从而为整车营造出一种俯冲的视觉效果,确实起到了增强运动感的作用。

  凌尚配备了17英寸的多条辐银黑色哑光轮圈,与之匹配的是来自邓禄普品牌的SP SPORT MAXX050+系列轮胎,规格为225/45 R17,官方售价为689元,这也是市面中较为常见的一款缺气保用胎。

  虽然凌尚与雷凌这两款车,在外观设计上都要比所对标的两位“亲兄弟”要运动一些,不过它们的本质还是家庭用车。所以我们能够看到,凌尚在车门把手和车窗外框饰条等处,都加入了镀铬元素以提升豪华感。

  车尾设计相比于前脸要保守许多,贯穿式尾灯是整个尾部的视觉重心,夜间点亮的辨识度还是不错的。此外,凌尚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布局,尾部下方同样使用了镀铬元素进行装饰。

  凌尚的内饰设计以简约为主,为了强化视觉观感并让内饰的氛围变得更加活泼,其座舱内部使用了拼色的处理手法。而在做工用料方面,凌尚也是处于同级中的主流水平,通过大量的软质材料包裹提升豪华质感。

  方向盘的大小适中,握起来的手感中规中矩。其左侧按键主要负责多媒体的控制,而右侧则用来调控自适应巡航等相关功能。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在显示清晰度方面还是不错的,而且凌尚也是丰田首款在国内采用全液晶仪表的车型。当对驾驶模式进行切换时,仪表的主题模式也会随之做出相应改变。

  9英寸中控屏依旧给人似曾相识之感,屏幕整体厚度以及UI设计在当下来看已然有些过时,好在是其内置的车机系统在功能性方面还比较全面,诸如导航、QQ音乐、喜马拉雅等常用的APP均有搭载。

  小结:整体来说,凌尚的外观设计还是能够让人感到惊艳的,尤其是前脸造型加之低矮的车身姿态,给人的感觉足够运动。不过该车的内饰设计还是老样子,缺乏了一些新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