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对弈成规 再造新旅 试驾全新丰田凌尚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7-20 09:00作者:纪琦编辑:王厅

  不知从何时起,“内卷”一词成为了社会大众特别是青年群体口中流传的热词,我们可以把它简单的理解成同行间竞相付出更多努力以争夺有限资源。其实这种现象不光在打工人中格外盛行,在车圈同样存在。我们今天所试驾的广汽丰田凌尚,便是通过傲人的“身材”,完成了一次对紧凑级轿车市场的精准打击。不过话说回来,想要成为称职的“内卷王”也并非易事,毕竟凌尚的对弈车型亚洲狮上市的时间要更早一些,因此作为后来者,凌尚需要拿出更强的产品力才可以获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今天,就让我们通过试驾,来看看这款全新车型的实力到底如何。

  30秒快速了解一款车

  1、从产品定位来看,广汽丰田凌尚是一款介于雷凌与凯美瑞之间的车型,其主要竞争对手为亚洲狮、速腾、朗逸等。

  2、作为一款紧凑型车,凌尚的轴距达到了2750mm,后排腿部空间表现还不错。

  3、凌尚是一款适合舒舒服服开的车型,动力输出并不是它的强项,但一顺到底的质感会让你痴迷。

  凌尚搭载了丰田旗下车型最为常用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171马力)/6600rpm,最大扭矩205Nm/4600-5000rpm。该发动机拥有VVT-iE技术,可以通过改变进排气门正时,来提高进排气效率,从而达到提高发动机功率、优化燃油消耗率以及改善废气排放等目的。

  我们都知道,CVT变速箱都使用钢带摩擦传动,因此对动力输出必须进行限制,否则很有可能出现因为摩擦力过大而磨损钢带的现象。不过凌尚使用了Direct Shift-CVT变速箱,换言之其拥有直驱齿轮系统,如此一来,起步时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扭矩将不再需要进行限制。

  悬挂方面,凌尚使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组合。

  驾驶质感与凯美瑞愈发接近

  首先我们来聊聊动力,2.0L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在平顺性方面绝对能够令人满意。尤其是在城市道路中行驶,可模拟10速的CVT变速箱在升挡过程中不会有任何冲击感产生。这种佛系的驾驶感受,是大部分采用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所不具备的。

  通过对油门的“挑逗”,可以感受到凌尚的初段与中段动力储备还是非常足的,虽然算不上给油就窜,但是足够满足我们日常的用车需求。不过在绝对动力上,你就不要期待车辆能够带来多么激情的提速了,即便是在运动模式下,底气同样不是很足,想要变道超车需把握好提前量。

  凌尚使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E型多连杆多利悬挂组合,整体调校软硬适中,兼顾了舒适度和支撑性。此外,车辆底盘的滤震性表现可圈可点,那种厚实感在日系车中并不多见,给人一种越级的体验。

  至于转向手感,在我个人看来其完全不像传统意义上的日系车。换言之,市面中的日系车,转向普遍轻盈,而凌尚的转向阻尼却属于偏重的那一类。对驾驶员来说,虽然少了些轻松舒适,但却获得了更高级的转向质感,也让转向变得更加精准,这一点值得好评。

  凌尚在NVH方面的表现非常出色,整车对风噪和胎噪的抑制十分到位,即便是在时速超过100km/h的高速状态下,也能够令人满意。不过在高转速区间时,会有些许发动机噪音传进舱内。

  凌尚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是该车的一大亮点,这套系统囊括了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以及主动刹车等功能。而像我们最常用到的自动跟车行驶、车道居中等功能都表现不错。在结合车道保持和自适应巡航系统(0-180km/h)的情况下,车辆能够很好地识别路面标线,并且能够在纵向和横向两个维度实现辅助控制,且控制力度和准确度也值得肯定。即便是在标线模糊、只有一侧标线清晰的情况下,也能保持很好的行驶状态,并不比目前主打智能驾驶的车型差。

  值得一提的是,凌尚虽然是一款家用取向的车型,但是得益于高刚性车身结构,车辆时刻保持着一股紧绷的状态,这一点在高速过弯时尤为明显。同时,在场地试驾过程中,当我尝试以60km/h的时速绕桩时,车尾的循迹性表现出色,连续过弯情况下,车辆对于侧倾的抑制十分到位,总之可以给到驾驶员极强的信心。

  小结:凌尚的这套动力总成确实非常平顺,低速区间感觉不到任何顿挫,初段动力虽不激进但也不“肉”,在各个速域都能坚守稳定。如果你需要的就是一台一顺到底的车型,那基本上比这款车还平顺的可能就只有电动车了。但如果你想在家用之余,还偶尔放肆一下,去感受澎湃的动力和肾上腺素飙升的快感,那么这套动力总成可能会让你有些许的失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