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新款沃尔沃XC60远不止“中期改款”这么简单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1-06-30 09:08作者:贾子健编辑:王雨

  6月29日上午,在沃尔沃试驾说明会现场,沃尔沃讲解员多次重复到一句话——"豪华不应该只流于表面"。

  关于这句话,他也给出了详细说明,"安全,始终是沃尔沃坚定的核心价值"。同时他还强调,新款XC60是沃尔沃汽车在智能化时代的科技力作,对行业来说具有跨时代的意义。

  “在新款XC60上,沃尔沃实现迄今为止最强大的五层次一体化全时全场景智能守护。从正常驾驶、风险干预、碰撞规避、到乘员保护,甚至是遇险后的呵护,每个阶段都有相应的安全保护介入,实现真正的全时段、全方位守护。”他表示。

  可以说,新款XC60是安全与智能的结晶,是沃尔沃面对传统车企以及新势力阵营的“真香型选手”。

  新车表象仍是那副北欧简约风格,并没有太大改变。但在“实力、智慧、质感”三方面却有了长足进步。其中,沃尔沃新款XC60实力方面在动力操控底盘上进行了提升,全系升级48V混动系统,能量制动回收使用,NVH、平顺性、燃油经济性得到显著改善。

  顶配车型还搭载了RECHARGE T8插电混合动力系统,该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 288kW,综合最大扭矩 640N·m,拥有390匹马力、最快5.5秒百公里加速。

  新车还全系标配电控刹车系统以及全时智能四驱系统+4C自适应底盘和空气悬架,行车质感再提升。

  智慧方面,沃尔沃新款XC60升级了全新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搭载全新原生安卓车机系统,避免第三方软件捆绑,以保证稳定、高效平台运行。资料显示,搭载了英特尔车规级四核CPU车载芯片,操作更流畅。

  车机版安卓系统是内置式,操作逻辑与手机相同,方便快捷。并支持华为应用市场、华为智能助手、天猫精灵、腾讯爱趣听等应用生态。语音交互搭载了科大讯飞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具有AI语义自学习功能,可主副驾驶双区控制,独立进行语音控制。

  智能安全与智能驾驶辅助配备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系标配City Safety?城市智能安全系统,在时速4km/h以上自动启动,全时段主动避险干预。

  值得注意的是,沃尔沃新款XC60还增配了紧急停车辅助ESA、准备驶离通知、后向碰撞预警系统+RAB向后自动刹车。

  质感方面,新车Orrefors水晶电子换档杆、宝华韦健Bowers&Wilkins?音响以及空气净化系统可谓惊艳,大幅提升产品实力。

  而在"表象"之外,沃尔沃更深层次的意义是有内涵。

  沃尔沃官方表示, “智能”是沃尔沃在新时代通往极致安全的必经之路,人是沃尔沃一切科技的起点和终点。

  安全则是体现在消费者看不见的地方。沃尔沃讲解员提到,沃尔沃碰撞实验室中拥有100个假人,其中模拟孕妇的假人每碰撞一次要付出超过35万元的维修费用。此外,还有车辆部分结构采用更环保、安全的材料,不向成本做妥协等。

  对"0伤亡"的坚持虽四处碰壁,但也成就了沃尔沃与BBA等豪华品牌完全不同的品牌调性。而新款XC60在安全加持下,智能化再次蜕变无疑将其能力值拉满,为跃身冲击市场做好充足准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