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理性消费与理想需求的碰撞 试驾体验睿蓝7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10-20 09:03编辑:王厅

  在新能源时代的今天,高端、豪华、遥遥领先似乎已经成为了新车营销的常态。但回归理性,更多消费者需要的还是一款10-15万级能够满足家用的车型。而随着各路宣传的影响,也让时尚个性的设计以及潮流前卫的配置成为了多数年轻用户理想车型的必备选项。如何能够同时满足用户消费的理性化和需求的理想化?睿蓝汽车交上了这样一份答卷——睿蓝7。

  别看睿蓝7只是一款10-15万级的新能源车型,但是它的来头和亮点可不少。睿蓝7是首款采用GBRC水晶架构平台打造的车型,而该平台与吉利SEA浩瀚架构同宗。当然,也正因为如此,新车采用了后置后驱的驱动方式,带来与同级车不一样的体验。那么新车到底有何过人之处呢?就让我们通过这次的场地和道路试驾来一探究竟。

  个性的轿跑SUV 风阻系数仅为0.238Cd

  睿蓝7采用了轿跑SUV的设计,不过整车都没有采用过于繁杂的线条,营造出比较前卫且极具新能源特色的视觉感受。另外,通过隐藏式前雨刮、门把手等设计,新车的风阻系数仅有0.238Cd,已经可以和不少轿车相媲美。

  贯穿式的灯带成为了车头的视觉重心,虽然车头的造型简单,但三段式的灯组以及黑色的大灯饰板都让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吉利集团下不少车型的设计元素,颇具辨识度。

  虽然新车采用了轿跑风格设计,但实际上新车的车高为1650mm,已经达到了常规SUV的水准,所以车内的空间是完全无需顾虑的。另外,与其轿跑SUV身份所匹配的,是新车的轮胎宽度达到了235mm,能够提供更好的操控性。

  尾灯同样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并提供流水式转向灯。车顶的三段式尾翼和底部的扩散器设计带来了很强的运动感和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