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一汽-大众奥迪A3L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5-22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宇

  四、空间配置测试环节

  作为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空间测试方面,在此前的试驾文章《有Young的姿态 试驾全新一汽-大众奥迪A3L》中,我们已经对其乘坐空间进行了体验,而此次将从日常生活中接触同样较多的储物空间及其便捷性等方面进行评测。

  全新奥迪A3L全车提供了11个储物空间(除杯架外),前排储物空间布局合理,前门板储物格进行了空间划分,前侧设计有水杯槽;主驾驶一侧提供了可开启的小型储物格,可以存放卡片,零钱等小件物品;中控台下方设计有专门存放手机的空间,不过并未配备无线充电功能;中央通道电子手刹后方还设计有独立的卡槽,比较实用;中央扶手箱内部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底部采用了防滑材质;手套箱空间表现可圈可点,并且内部配备了植绒材质,可以起到静音和防滑的作用。

  相对前排来说,后排的储物空间略显局促,后门板同样设计了储物格和水杯槽,但是尺寸不大。前排座椅后方还设计了网兜,但放置物品有限,略显鸡肋。全新奥迪A3L前后排均提供了带限位器的杯架,不过由于杯架本身尺寸设计较大,一般的水瓶放入后很难被固定住,所以实用性不强。

  后备箱可以通过车内按键和车外手动开启,实测开启过程比较轻松。后备箱内部规整度不错,常规状态下容积为388L。另外,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不过放倒后无法形成纯平的地板,并且会高出后备箱一截,空间实用性一般。对于后备箱日常所需的数值,我们也进行了实测,其后备箱开口宽度为110cm,开口长度为50cm,后备箱地台与内部车顶的垂直高度为55cm,后备箱进深为94c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