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一汽-大众奥迪A3L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5-22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宇

  三、多媒体测试环节


  全新奥迪A3L全系车型均配备了10.1英寸中控屏,屏幕搭载了奥迪基于安卓平台开发的最新一代MMI系统,支持CarPlay和手机映射功能,不过导航和车联网功能则需要选装。屏幕UI设计风格较为简洁,各控制模块图标尺寸较大,并且提供了负一屏,方便日常操作。不过触控屏幕没有震动反馈,且部分功能操作流畅度一般,使用体验有待提升。功能方面,除了常规的多媒体播放、蓝牙电话以及导航等,系统还支持语音控制,但实际体验过程中语音识别率并不高,且不支持语音唤醒功能。

  收音机通过屏幕中的媒体模块进入,也可通过点击侧边栏的电台图标进入,收音机界面设计比较简洁,功能区域划分清晰。上方为频率切换标签和收藏按键,收藏电台只需点击星星图标即可,下方为频道列表,不仅可以显示频段,还可以显示频道图标和中文名称,另外,系统还支持手动输入频段关键字进行检索,日常使用非常方便。

  全新奥迪A3L全车提供了4个充电接口,均为Type-C规格,其中前排两个接口位于中控台下方,后排接口位于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此外,车内还提供了2个12V电源接口,分别位于前排中央通道和后备箱内。

  导航同样有两种开启方式,通过主页的导航模块和侧边栏的快捷按键。进入导航界面后,可以点击左上角的搜索图标进行目的地检索,导航系统提供手写与拼音两种输入方式,手写功能还支持连续输入,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在使用键盘输入时,虚拟按键采用全键盘局部形式,显示清晰。不过,在测试过程中我们发现目的地联想功能有所欠缺,有时需要输入两个以上的关键字才能准确联想出目的地名称,存在一定优化空间。

  选择目的地后,会显示详细地址信息和导航缩略图,并且可以查看目的地详情。点击目的地开始导航后,系统会提供多种路线方案,驾驶员可以根据需求选择最适合的方案。全液晶仪表支持中央缩略图和全屏地图两种显示形式,通过方向盘左侧的多功能按键进行切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