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3款东风标致408X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8-01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李东

  近年来,标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实在是有些挣扎,问题肯定是多方面的,解决起来自然也就需要正确的方法和时间。不久前,东风标致408X正式上市,作为一款全球化车型,它被引入国内其实并不意外,不过这次有些不同,因为新车几乎是最大程度地保持了原汁原味,并没有进行太多所谓的“本土化”调整。客观来说,标致旗下车型的设计和操控性已经无需多言,但是要想被消费者广泛接受,仅凭这些肯定还远远不够。对于这样一款被寄予厚望的车型,东风标致408X的实用性表现究竟如何?本期《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就来揭晓答案。

  测试车辆:2023款 东风标致408X 无界版

  官方指导价格:17.97万元

  一、功能性配置测试环节

  东风标致408X全系标配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测试过程中,感应还是比较灵敏的,并未出现任何问题。坐进车内,一键启动按键位于中控台下方,而电子换挡机构就位于其后部,启动车辆后顺势换挡起步,整个操作行云流水,日常使用十分便利。

  后备厢尾门支持车内按键、车外按键、遥控钥匙以及感应开启,日常操作比较便利。另外,电动尾门还带有位置记忆功能,表现令人满意。

  机舱盖的开启开关位置位于驾驶席前部左下方,开启时需要先拉动车内开关,再开启位于机舱盖底部的开关后即可顺势掀起。东风标致408X的机舱盖内部仅配备有一根手动支撑杆,略显寒酸。虽然引擎盖本身并不算重,而且开启和关闭也都还算轻松,但是手动支撑杆对于这样一台已经并非是入门定位的中型车来说,的确应该算是减分项。

  对于消费者来说,门槛离地高度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上下车的便利性。根据实测结果来看,东风标致408X门槛离地高度为420mm。鉴于其是一款带有跨界属性的中型车,提升底盘高度也是为了增强通过性,因此这样的数据还算合理,整体表现中规中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