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10万预算选合资?高科技自主产品不香么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1-03-31 09:25作者:樊奕编辑:王雨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首次购车的预算都会放在10万元左右,如果以老一辈的眼光来选的话,那么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合资品牌的入门产品,因为他们认为,在这个价格区间内的选择不需要太多花里胡哨的东西,产品质量稳定,维护成本低廉,开几年后还能卖个好价钱就是最大诉求。

  但随着时代的发展,更多消费者其实对科技还是有不小的追求,例如智能交互、自动驾驶等先进配置,确确实实能够为我们的用车生活带来不少便利,但在这些方面,合资产品显然不能为我们带来太多。

  论性价比,自主产品是当之无愧的王中王。而至于质量方面,随着我国在技术方面的突飞猛进,其产品竞争力也在不断提高。在整体做工以及三大件水平等方面,不说全面赶超合资,也能达到各有千秋的水平.

  所以大多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顾虑,可能还是在保值率方面,但在用车期间,各方面表现均衡的自主产品显然能为车主带来更优质的用车生活。就拿2021款新帝豪GL(参数丨图片) UP(以下简称帝豪GL UP)来说,1.4T顶配车型指导价仅为9.98万

  让人难以拒绝的智能体验

  在拿完试驾车走在熟悉的环线上,看着电子路牌上的事故提示以及逐渐拥堵的交通,我决定看看有没有别的道路可走。此时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拿出手机重新导航,边开车边玩手机的危险程度我就不说了,关键是如果当地交警执法严格的话,那就是200以及2分的处罚。

  除了能够帮您设置导航以及完成一些基本的打电话、空调、天窗等功能外,您还能通过它查询天气、机票、酒店等信息,部分方言也能准确识别,如果开车无聊,还能跟它闲聊。

  上车后万事亲历亲为与坐在驾驶座上任意使唤别人,不知道您更倾向于哪种呢?反正,坐在10万级合资产品之中,几乎体验不到那种只要动动嘴就OK的便利感受。

  除了车机上的便利,在驾驶方面,10万级自主产品普遍搭载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也能在我们日常通勤中带来非同凡响的便利体验,别说您热爱驾驶。首先10万左右的车大多不会有什么驾驶乐趣,其次在拥堵的道路上连10km/h都开不到,还谈什么驾驶?

  而走走停停的路况往往更会消耗驾驶员的精力,车跟的近了吧,稍有走神就可能追尾前车,放开点距离吧,不仅要忍受后车嘈杂的喇叭声,而且还很有可能会被插队。

  不过,帝豪GL UP只在顶配的1.5T车型上增加了横向辅助功能,增加的功能可以进一步降低驾驶员的疲劳感,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有一套足够智能的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其实已经足够了。

  自主不一定比合资难开

  时至今日,依旧有很多朋友依旧会拿几年前的眼光来看如今自主产品的驾驶品质。的确,我国造车历史不够悠久,在车辆的调教方面缺乏经验。但在进行多年的学习外加技术上的引进后,如今的自主产品早已不同往日。

  帝豪GL UP的底盘经过沃尔沃御用公司LeanNova进行调教,整体偏欧洲的感觉甚至相比一些同级日系产品的表现更有韧性。带有稳定杆的底盘能够更好的抑制侧倾,在并线与转弯时的操控表现甚至要比一些合资车型还要优秀。

  动力方面,1.4T+CVT依旧是帝豪GL UP的主打动力,104kW以及235N·m的动力水平放到现在虽然算不上强劲,但平顺的输出以及经济的表现才是更多消费者所看重的。

  作为一款标准的家用车,如果不是为了追求更全面的科技配置享受,那么1.4T+CVT的组合对于家用场景来说十分推荐,尽管1.5T+DCT的组合在动力方面表现更出色,但能接受的人也十分有限,相比之下,1.4T经济平顺的表现则可以获得更多人的芳心。

  总之,帝豪GL UP的驾驶质感十分对得起它的售价,在舒适的基础上对操控进行优化后也非常好开,动力系统平顺经济,预计后期养护费用也会十分低廉,因此在大多数消费者最担心的行驶品质问题,在帝豪GL UP的身上并没有出现,更何况在驾驶方面还有智能辅助加成,因此整体表现并不输给合资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