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旅途中的好伙伴 试驾2021款奥迪A6 Allroad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3-15 07:09作者:张航编辑:贾继鸥

  动力:动若狡兔

  动力上,这一代奥迪A6 Allroad加入了48V轻混系统,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50kW,最大扭矩500N·m。而48V轻混系统是由48V锂离子电池和带式交流发电启动器组成。它可以在加速过程中起到辅助驱动作用,在滑行中提高充电效率,并可以降低发动机启停时的抖动。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驾驶模式上,该车还可以提供运动、经济、标准、越野以及全路况五种模式。

  起步时,奥迪A6 Allroad整体比较顺畅,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同时48V轻混系统还会给车辆额外的扭矩,随着油门力度的不断加深,发动机的功底也逐渐显现出来,即便在普通驾驶模式下,它依旧能激发出你的驾驶欲望。

  而当切换到运动模式时,它的“性情”在我看来有些大变样,发动机转速不仅有明显升高,还在原地加速时有了更为强烈的推背感,并且在初段时,这种加速推背感可以将驾驶员牢牢“按”在座椅靠背上。而在经济模式下,整体提速过程不紧不慢,且油门力度也变得更加轻盈,相比于运动模式来说更加温顺,适合在城市中驾驶。

  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表现非常平顺,整个换挡过程较为积极,驾驶中小编发现速度在60-70km/h时就已经升到了7挡,而当你要超车时或者提速时,它也能很快理解驾驶员意图,降挡、提速、升挡一气呵成。

  车内静音方面,虽然该车采用的是前后单层玻璃,但无论是高速还是低速下,车内的噪音被控制的非常优秀,轮胎噪音以及风噪得到了有效抑制,NVH表现令人满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