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旅途中的好伙伴 试驾2021款奥迪A6 Allroad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3-15 07:09作者:张航编辑:贾继鸥

  早在2000年,奥迪便基于Steppenwolf概念车,以奥迪A6为基础正式推出了奥迪A6 Allroad车型,至此开启了跨界旅行车的先河。历经20年的发展,奥迪A6 Allroad已经发展到了第四代车型,凭借兼具旅行车的大空间和越野车的通过性优势,赢得了众多忠实拥趸。而国内消费者对于奥迪A6 Allroad的了解始于2012年,彼时第三代车型正式以进口形式引入国内销售,引领和推动了高端旅行车市场的发展。如今,第四代车型已经来到我的面前,首次加入48V混动系统的它会带给我怎样的试驾体验?说实话,还是蛮期待的!

  外观:优雅与运动并存

  2021款奥迪A6 Allroad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六边形前格栅占据了前脸大部分面积,内部粗壮的镀铬饰条以及黑色保险杠,让自身很有攻击性。保险杠两端的进气口内部采用了蜂窝状造型,搭配底部贯穿的银色防擦板,彰显运动气息。

  说到跨界旅行车最性感的地方,无疑就是侧面造型了,修长的车身、笔直的腰线以及溜背式的设计,将旅行车的优雅气息完全展现了出来。另外,奥迪A6 Allroad尾部造型较为圆润,并且还加入了大量横向线条,使得尾部过渡更加自然,此外,相比于A6 Avant来说,其尾部包围更加含蓄,且还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具有很好的运动氛围。

  细节上,全新的LED大灯以及LED日间行车灯不负“灯厂”的美誉,多条横向LED日间行车灯在点亮后极具识别度,在功能上还支持远近光自动切换、智能远光灯等,可根据路面行驶条件,自行变换远近光。尾灯设计与前大灯遥相呼应,竖状LED灯带更具视觉效果。在尾灯底部,还配有Allroad标识,彰显特殊身份。

  轮胎采用了普利司通TURANZA系列,该系列轮胎是专为追求综合性能的用户所设计,非对称花纹让自身具有绝佳的平衡性和操控性,其尺寸为245/45 R20。此外,奥迪A6 Allroad还配备了空气悬架功能,会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自行调整底盘高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