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负轿跑之名 试驾奔驰CLA 260 4MATIC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2-28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钢炮”级动力,不负轿跑之名

  这台有着优雅车身姿态的全新奔驰CLA 260 4MATIC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50N·m,相比上一代车型,最大功率提升了10kW。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配备了4MATIC四驱系统,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6.6s。

  从动力参数上来看,可能没有什么直观的感觉,那我们找知名“小钢炮”——高尔夫GTI做一下简单的对比。同样搭载2.0T发动机,并且专门做了运动化调校的入门级性能车,高尔夫GTI的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6.9s,比全新奔驰CLA 260 4MATIC要慢上0.3s。怎么样,是不是对它的动态表现有点兴趣了?

  从动态体验来看,全新奔驰CLA 260 4MATIC确实有些独特,首先它的油门踏板较轻,而且响应速度很快,低扭表现相当出色,而且不会出现这种调校方式常见的“闯车”现象。同时,在日常中低速区间,它一方面能够提供较为积极的动力输出,而另一方面又比较线性,这样的调校方式为驾驶者营造出一种沉稳又不失轻快的驾驶感受。

  基于2.0T发动机充沛的扭矩,日常驾驶几乎不会用到很高的转速,即便是面对早晚高峰这种走走停停的路况,难以察觉的涡轮迟滞让动力随叫随到,跟车不会很费力。同时,该车在全力加速的状态下,能够迸发出强劲的加速力,但主观感觉与其它配备了四驱系统的轿车不同,加速时仍会感觉一些轻盈感,这与其运动化的调校方式不谋而和,在给予驾驶者充分信心的同时,增加一些不会影响安全的不确定性,让驾驶变得更有乐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