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中庸赢天下 测试上汽大众帕萨特 330TSI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12-24 09:08作者:苏玉阳编辑:王厅

  帕萨特——噪音表现令人满意

  底盘结构方面,帕萨特采用了经典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基于MQB平台的优势,全新帕萨特的悬挂结构虽然与老款车型相仿,但底盘的整体性更强,悬挂的韧性也更出色。这样一来的好处便是,底盘的高级感和舒适感能够更出色,操控性也能有所提升。

  ☆刹车测试☆:

  帕萨特的刹车姿态保持的比较稳健,虽然悬挂的整体调校还是偏重舒适性,但前悬挂提供的支撑力仍能够提供足够的支撑性,让车身姿态不至于像很多舒适型取向的车一样狼狈。最终刹车成绩和预期表现相似,整体刹车过程能够给驾驶员足够的信心,特别是初段制动力释放的比较及时,当然,这也是经典的大众“家族式调校方案”。

  通过中央液晶屏可将手动将ESP系统关闭,但此时ESP系统也会在比较极端的状态下介入,来保证安全可控的车身姿态。转向系统的阻尼感即便在激烈驾驶中仍旧比较轻盈,精准度表现还是不错的。车身的响应速度表现的也还算及时,车头指向性和车尾的跟随性表现的都比较到位,整体表现可以用一个“稳”字形容。

  ☆噪音测试☆:

  前文中我已经对帕萨特的整车NVH表现进行了肯定,而实测成绩也印证了这一点。帕萨特的从怠速静止状态到120km/h巡航状态,噪音值均低于爱卡推荐噪音值,证明其整车隔音表现已经达到了中上等水平,表现很出色。

  在驾驶以及乘坐表现方面,帕萨特的得分优势在于其优秀的底盘质感所带来的出色的行驶稳定性。而37.28米的刹车距离也奠定了帕萨特优秀的刹车成绩。相比之下,虽然转向系统的综合表现稍逊色,但成绩也远超及格线,表现值得肯定。

  ☆得分总表☆:

  编辑点评:

  作为同级的标杆车型,上汽大众 帕萨特的整体得分表现十分均衡,不论是内外部工艺表现、空间乘坐表现、主被动安全配置,还是驾驶感与操控性和使用成本等方面,帕萨特均能交出比较令人满意的答卷。但与此同时,帕萨特也没有在上述任何一个方面表现得十分突出,整体表现用中庸来形容最为恰当。但我认为,这样各方面都看似平平的表现,却是很多车型所难以企及的。而之所以帕萨特的销量能够稳居合资中型车销量榜TOP10,并不是因为它哪方面表现得非常抢眼,而是你真的很难找到它的短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