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中庸赢天下 测试上汽大众帕萨特 330TSI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12-24 09:08作者:苏玉阳编辑:王厅

  对于大众来说,“帕萨特”三个字在国内市场绝对是一块金字招牌。提到大众旗下在华销售的车型,也许你会被探岳、探歌、途岳、途昂之类的名字搞得晕头转向。但只要提到帕萨特,那几乎是无人不知。经过了20余年的品牌积淀(自进口大众帕萨特B4至今),帕萨特也凭借着其超高的市场认知度和优异的产品力表现,成为了合资品牌中型车中的标杆级车型。而标杆车型的表现如何呢?当然还要经过X-TEST的严苛测试才能见分晓。

  测试车型为:2020款 上汽大众 帕萨特 330TSI 豪华版,售价23.79万元。经过《X-TEST车辆评价评测体系》的全方面专业测试,它最终取得了70.2分的成绩(总分100分),推荐指数四颗星。

  首先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帕萨特是一款很难找到明显短板的车。从下方的得分雷达图中我们也可以看出,帕萨特的整体表现十分均衡。虽然运动维度稍有欠缺,但并不代表它的操控性差,而是欠缺一些驾驶乐趣和激情。不论是实测成绩还是日常驾驶表现,帕萨特的表现都能够令人满意。只是帕萨特 330TSI车型并没有给予驾驶员更多的驾驶风格以及模式可供选择,这样也就间接说明其对运动方面并不在行。

  以往我们的测试车型几乎都为顶配车型,虽然顶配车型的配置十分丰富,但对于消费者而言,顶配车型的价格过高,性价比偏低。而本次我们特意找到了关注度和销量最高的2020款 帕萨特330TSI 豪华版车型,高销量也就证明着在消费者心中,这一配置更具性价比。而对于X-TEST栏目而言,消费者最关注什么,我们就优先测什么。话不多说,本期X-TEST正式开始!

  外观设计方面,诞生自MQB平台的上汽大众全新一代帕萨特,在采用了家族式整体造型的基础上,将中网面积进一步增大,使车头的气场更足。更为棱角分明的外观细节造型,不仅能够令人耳目一新,同时也能保留帕萨特作为一款宜商宜家的中型座驾所给人带来的沉稳厚重的外部视觉感受。

  内饰设计上,全新一代帕萨特保持了B6车型的环抱式风格,同时在细节设计上进行了多处年轻化升级,整体的用料做工也比上代车型更加考究。但作为“销量担当”,帕萨特还是以中庸二字为内饰设计原则。毕竟帕萨特的用户范围非常宽泛,并不能像很多主打单一属性的车一样,拼命讨好某一类人群。所以,帕萨特即便会让你觉得在设计上保守一些,也绝不会进行太过颠覆性的升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