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国民SUV再升级 试驾第三代哈弗H6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1-04 07:09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由于新车的重量相比老款车型降低了100kg,所以该车起步更加轻盈,发动机与变速箱配合非常得当,如果你去刻意感受的话,会发现油门响应速度要比此前车型更加灵敏,从发动机转速表上我们不难看出,当转速达到1400转时,就能输出285N?m的最大扭矩,我们还可感受到些许的推背感。想要急加速时,深踩油门这种推背感会来的更加强烈。

  7速双离合变速箱表现也同样可圈可点,除了在极缓慢起步时候可以感到些许顿挫感外,其余时间都非常平顺。我们在行驶中急加速时候,这台变速箱并不急于降档,而是将转速拉高一些后,再进行降档。整体体验下来感觉这台变速箱整体表现以平顺为主,完全满足家用需求。

  在运动模式下,第三代哈弗H 6发动机转速被明显拉高,发动机带来的轰鸣声也增加了人们的驾驶欲望,且动力响应更积极。而在ECO模式下整车变得较为慵懒,变速箱也不急于换挡,非常适合在拥挤的城市中游走。另外,该车还给了小编莫大的惊喜,那就是自身的NVH相比老款车型更加出色,整车的胎噪和风噪的抑制更加到位,给人的乘坐舒适感更加出色。

  此外,第三代哈弗H6还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该功能包含了全速段ACC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辅助、APA全自动泊车、交通标志识别以及盲区监控功能。在行驶时,车辆会跟随前车起步,并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而当前车减速或刹车时,车辆会迅速做出判断,并跟随前车减速直至停止。但是在跟车距离上,小编在路上调整到最近跟车距离时,还是给了一些不自觉的车辆加塞的机会,不过这样的设定也是基于安全考虑,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可以给系统充足的反应时间,避免追尾的情况发生。

  如果在行驶途中有车并线进来的话,该车也会自动减速,并且在仪表盘上也会有图像做出提示。当驾驶员双手离开方向盘后,系统会在仪表盘上会出现警示,并发出警报声音,驾驶员如果对警示置之不理,车辆则会逐渐减速直至停车并且会自动打开双闪。

  在操控方面,第三代哈弗H6做得也相当到位,对于路面微小的震动以及颠簸均能有效过滤,为车内提供良好的支撑。在高速过弯时,悬架支撑也较为出色,且在弯道中的姿态也很完美。

  第三代哈弗H6的方向盘支持三种力度选项,分别为舒适、运动以及轻便三种模式,轻便模式最为舒服,转动方向盘可以不用吹灰之力。而舒适模式和运动模式差别不大,且运动模式下,方向盘的回馈力度要更加沉重一些,这让驾驶员对车辆的把控更加精准。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哈弗H6还配备了50m内的自动循迹倒车。当我们将车辆开进一个死胡同后,此时我们打开该功能后,车辆会自己控制油门、刹车以及方向,系统会根据进入胡同时的行驶轨迹,原路倒车驶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