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情怀之外的焕然新生 试驾2020款路虎卫士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21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四区自动恒温空调简单好用,通过中控台上方两个硕大的旋钮就能进行操作,下侧为实体按键。除了常规的空调功能,卫士的其它配置也相当丰富,包括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PM2.5过滤以及负离子发生器。路虎卫士并未配备车内香氛系统,不过结合定位来看,这样一台硬派SUV车型好像也确实不太需要这个东西。卫士追求无畏的探索精神,而香氛系统则显得太过“小资”,与车辆定位并不相符,没有更好,否则这两者放在一起总感觉怪怪的。

  经典路虎卫士本质上就是一辆“工具车”,非常强调实用性,因此在舒适性方面几乎没有任何顾及。重生之后,路虎卫士在这方面的进步十分显著,加入了诸多舒适性配置,以照顾乘客感受。真皮材质座椅、支持12向电动调,此外像是前排座椅位置记忆、座椅通风加热以及方向盘加热等功能,也几乎是一应俱全。座椅宽大厚实,填充物也较为柔软,乘坐舒适性相当出色。

  车顶配备了全景天窗以及阿尔卑斯之光侧顶窗,前者较为常规,前半部分能够开启,可以起到透光及通风换气的作用。后者是路虎卫士的经典设计之一,在军用版本的卫士车型上,由于两侧要加装防护钢板以及战略装备,因此在车厢后部若想观察两侧情况,就必须依靠这个顶窗。而在如今的汽车设计中,原本阿尔卑斯之光侧顶窗的位置变得非常重要,是关键的结构加强部位,因此全新路虎卫士为了保留这一经典设计,也确实是做出了很大的牺牲与妥协。最终的解决方案是在顶窗中部加入了一根横梁,保证结构强度的同时也可以用于排布管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