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情怀之外的焕然新生 试驾2020款路虎卫士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21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动力:成就极限全地形的核心力量

  路虎卫士搭载3.0T机械+废气涡轮双增压发动机,并配有48V轻混系统,拥有强悍的动力输出,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1s。双涡流涡轮增压器+电子增压器的配置充分照顾到了低扭表现,电子增压器能够有效缓解涡轮迟滞的情况,让动力输出变得更加平顺。

  路虎卫士基于全新D7x全铝整合式车身架构打造,采用高强度铝合金打造整合车身,连接处采用锰钢铆钉压合方式,车底为“井”字梁结构,最大抗扭刚性可达 30,000牛·米/度。虽然没有传统意义上的结构“大梁”,但是路虎卫士的车身强度却是能够达到一般非承载式车身的三倍。 路虎品牌独创的整合式车身充分结合了承载式和非承载式两种车身结构优势,能够充分兼顾公路动态驾驶以及全地形路况下的极限要求。

  路虎卫士车身很高,即便是在悬架处于最低位时也依然如此,所以驾驶时总会有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视野和心情都非常好。发动机初段的输出并不激进,不过得益于电控机械涡轮增压器以及48V轻混系统的存在,因此整个起步加速的过程都十分平顺。中后段持续加速,这台3.0T直列六缸发动机的表现从容不迫,动力输出源源不断,显得非常有底气。8AT变速箱工作井井有条,升降挡动作都干脆利落,毫不拖泥带水。

  在全新平台架构的支持下,全新路虎卫士的公路行驶质感相当出色,高速状态下部分风噪会传入到车内,除此之外车内的乘坐感受及舒适性都很好,对于这样一款硬派SUV车型来说,实在难得。稍感美中不足的是刹车踏板有些过于灵敏,也就是俗称的比较“贼”,如果驾驶员没能控制好刹车力度,那么对于舒适性就势必会产生一定影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